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焦點議題】帶寶寶出國旅遊好嗎?爸比媽咪有共識最重要

【焦點議題】帶寶寶出國旅遊好嗎?爸比媽咪有共識最重要

帶寶寶出國雖然不若獨身前往輕鬆,但卻能因為寶寶的相伴,讓旅遊經驗更多采多姿,並凝聚全家人的心。

決定帶寶寶出國前,建議夫妻要取得共識。包含:共創一個特別的旅遊經驗、共同分擔旅程中可能遇到的難題與育兒責任。

現代人生活步調緊湊,壓力累積容易,旅遊舒壓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娛樂之一,利用空閒時間,放下忙碌的生活瑣事,能讓身心獲得放鬆、工作更有衝勁,因此,在玩遍了台灣各地的景點後,出國旅遊也成了經常性的選擇。 

然而,許多爸媽發現,一旦寶寶出生,總是容易因為感到放不下孩子或一起出遊不方便等理由而放棄旅遊計畫,其實,如果熱愛出國旅遊,有了寶寶後,不希望因此暫停旅遊計畫,透過仔細規劃旅程細節,也能愉快的帶寶寶出國。 

對許多父母而言,帶2歲以下的寶寶出國是全新的經驗,俗話說「一回生,二回熟」,新事物會因為嘗試而熟悉,只要有過一次經驗,帶孩子出遊也可能因為熟悉而變成簡單的事。

親子出遊也許不像夫妻單獨出國來的輕鬆,不過旅途中意外的新收穫卻可能讓爸媽覺得帶寶寶出國別具意義。決定帶寶寶出國前,建議夫妻要取得共識。包含:共創一個特別的旅遊經驗、共同分擔旅程中可能遇到的難題與育兒責任,以及旅程中不因為遭遇挫折而彼此責備等,如此,方能讓旅遊計畫不至敗興而歸。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