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雙寶親子料理-鯛魚燒/鐵板牛肉

雙寶親子料理-鯛魚燒/鐵板牛肉

孩子出生後,從金融業上班族轉換成為全職媽媽,現在已經有兩個孩子,為了想讓孩子們可以天天吃到媽媽親手煮的料理,每天翻著各種食譜設計出簡單美味、充滿變化的料理來收服小孩挑剔的味蕾,看著孩子們開心的表情是我每天最開心的時光,我也從烹飪、烘培過程找到生活中的小確幸。(FB粉絲專頁:Eli的生活記事)

鯛魚燒

甜蜜滋味.口感豐富 

鯛魚燒是一種日本傳統點心,鬆軟的外皮搭配豐富飽滿的內餡,一口咬下好滿足!內餡變化多樣,口味不論是甜的或鹹的都非常好吃!

材料

雞蛋2顆、牛奶30g、無鹽奶油25g、砂糖45g、低筋麵粉70g、無鋁泡打粉3g

做法

1.先將雞蛋放在約攝氏50度的溫水內,溫熱約10分鐘後,取全蛋,用打蛋器高速打發。分兩次加入砂糖,打到蛋糊蓬鬆、泛白即可。

2.加入牛奶和融化的奶油,攪拌均勻。

3.放入過篩後的低筋麵粉和無鋁泡打粉,蛋糊即完成。

4.加熱機器,在模型內抹上少許奶油,倒入約六分滿的蛋糊,加入芋頭內餡,最後倒入蛋糊,填滿約三分鐘後取出。 

料理小提醒

內餡可依自己喜歡的口味調整(紅豆、花生、起司)。

 

鐵板牛肉

營養美味.快速上桌

每當時間有限的時候,我就會準備一鍋到底料理,其中,軟嫩牛肉搭配多彩蔬菜,營養又美味。

材料

牛小排4條、洋蔥半顆、彩椒各1/4顆、鴻喜菇適量、美白菇適量、節瓜1/4條、鹽巴適量、柴魚醬油1小匙、巴西里少許。

做法

1.先將食材切好,備用,熱鍋後加入洋蔥拌炒出甜味。

2.加入牛小排煎出香味後,加入菇類及蔬菜拌炒。

3.最後,加入鹽巴、柴魚醬油調味,上桌前撒上巴西里。

料理小提醒

肉類可依自己喜歡的口味做調整(如:牛肉片、豬肉片或雞肉片)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