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自我保護‧從小地方做起!

自我保護‧從小地方做起!

由於學齡前的孩子認知能力有限,透過繪本中的故事可以引導孩子建立正確的自我保護概念,配合市售的安全小物,替孩子打造一個安全的環境,讓孩子快樂成長。

怪叔叔

故事中的小豬胖臉兒和小領結,擔心碰到怪叔叔把他們帶走,他們能想出什麼好辦法呢?本書探討綁架事件對孩子們的心裡衝擊,提出教導孩子保護自己的方法,以預防被綁架。(信誼)

 

功夫

月黑風高,土匪頭刀疤率眾來襲,神祕大俠救走了三個小孩,把他們帶回山上。這三個跟屁蟲,整天吵著:「師父,師父,您什麼時候教我們功夫呢?」,十年後,這三個孩子再遇到土匪頭刀疤,他們能靠著能力和智慧保護自己嗎?(信誼)

第一次上街買東西

從家門到巷口雜貨店,或許不過幾公尺的距離,而對學著長大的孩子來說,卻是一段長長的路;書中五歲的小惠在媽媽的鼓勵下,第一次自己去買東西,她會碰到什麼?怎麼開始這勇敢獨立的第一步?這本書如實地詮釋孩子們面對第一次時,可愛的內心世界。(英文漢聲)

 

祖母的妙法

碰上孩子害怕膽小、凡事不敢的時候,怎麼幫他克服呢?教他念個最有效的咒語吧!這本書的主角阿力有個聰明的祖母,不但會幫他摺紙船、說故事還會教他念不害怕咒語,最後阿力不但克服心理障礙,還找到很多生活樂趣,你想知道這咒語是什麼?賣個關子,看了就知道!(英文漢聲)

 

BESKYDDA反光背心

可讓其他人在塞車、戶外活動期間及黑暗或濃霧的環境中清楚看到孩子,附魔鬼氈,容易讓兒童自行穿脫可摺疊收納,放入孩子的外套口袋或書包。(IKEA

 

PATRULL浴缸防滑墊

有趣的造型設計,還可降低孩童滑倒受傷的危險,墊子固定不位移;附掛孔,方便掛放;使用後掛置晾乾,可常保乾淨新穎。(IKEA

 

PATRULL窗戶安全扣

適用向內、向外及滑動開啟的窗戶可固定窗戶的開啟位置特殊安全設計,需用雙手才能打開安全扣,幼童無法自行打開。(IKEA

 

PATRULL抽屜/櫃門扣環

孩子充滿好奇心,在家可能會自己動手開關隨手可觸的櫃子,PATRULL抽屜/櫃門扣環,可減少孩童拿取抽屜和儲物櫃內物品時被夾到的風險。(IKEA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