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即時新聞】停經後女性的保健關鍵處方.專家:就是運動

【即時新聞】停經後女性的保健關鍵處方.專家:就是運動

女性停經前後,身體狀況大不同,研究顯示,女性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死亡率在停經年齡後,以每5歲近乎一倍的速度上升,建議熟女們多多愛惜自己的身體,一定要找時間運動,尋找適合自己的抒壓管道。

圖說:女性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死亡率在停經年齡後,以每5歲近乎一倍的速度上升,建議熟女們多多愛惜自己的身體,一定要找時間運動,尋找適合自己的抒壓管道。

估計台灣有超過100萬名女性罹患糖尿病,糖尿病病人若沒控制好血糖,長期高血糖將引發一連串併發症,包括視網膜病變、腎病變、糖尿病足、心血管病問題等。

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兩成七的糖尿病發生原因為「缺乏身體活動」,糖尿病學會許惠恒理事長說,運動不僅可以預防糖尿病等慢性病,在罹患糖尿病後,運動也是重要治療方式之一。 

根據健康署調查,40歲以上之糖尿病友,近七成有BMI過重及肥胖情形(男性:66.5%,女性:66.1%),調查結果顯示, BMI過重及肥胖的女性糖尿病友,58.9%的人沒有做任何體重控制,高於男性糖尿病友的51.3%。

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呼籲糖友們,應該養成規律的身體活動,每周累積150分鐘中等強度耐力的身體活動,可以增加胰島素敏感度,有利維持血糖穩定。

許多人都以沒時間作為缺乏運動的藉口,王英偉指出,可以從平時生活中作起,減少看電視、上網等長時間坐著不動的活動,搭乘公車、捷運時,可提前早一站下車,走走路,或是以爬樓梯取代搭電梯或手扶梯,以及多多參加辦公室或社區的運動社團等。

另外,也可全家一起運動,飯後利用住家附近運動設施,包括公園或是校園與,家人一起健走,不僅增進親子關係,也可讓孩子從小培養愛活動的好習慣。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