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手作紫草膏

手作紫草膏

手作紫草膏 紫草膏的製作方式簡單,材料工具也與手工皂相去不遠,已經把手工皂做得順手的媽咪,可以試試自己做做看,聽說使用效果相當不錯喔!

【材料】

A)紫草浸泡液/30g、B)蜜蠟/12g、C)乳油木果脂/20g、D)精油/3g(註:可製作6、7公克約10小盒)

製作方式

Step1 先將材料A、B、C放入不銹鋼量杯中。

Step2 電磁爐開小火,用低溫慢慢加熱攪拌。

Step3 用攪拌棒持續攪拌,等到所有材料都溶化後,加入精油攪拌。

Step4 最後倒入容器中,等待約20分鐘凝固後,即可使用。

紫草浸泡液DIY

紫草浸泡液的製作方式,可自行到中藥行購買紫草(中藥材)、浸泡在橄欖油中約一個月後就能使用,兩者的比例為3(紫草):7(橄欖油),如果嫌預備材料麻煩,市面上也有整包的材料包出售喔!

做好的紫草膏不僅顏色漂亮又天然,寶寶被蚊蟲咬傷時,趕緊塗抹薄薄一層,效果易見喔!

編輯選書

【自己做100%保養級乳香皂超簡單】蘋果屋出版社
學習製作「手工乳香皂」一點也不難,得到的效益卻超乎媽咪的想像。跟著本書一起動手做做看,不但能體驗親手製作的樂趣,還能幫全家人找回肌膚的健康。

【今天起,愛上手工皂】雅書堂
不分四季,一起享受皮膚會呼吸的感覺吧!第一次做手工皂也OK!這本書完整解析自己動手做手工皂的步驟及疑問。不論冷製皂、熱製皂、液體皂、透明皂、再生皂、渲染及分層皂一次全收錄!

【跟著喬叔,一起喇皂】紅印文化
一手搞資訊、一手做皂的竹科工程師,用簡單素材做出好用又好看的皂!想把手工皂當作畫布的妳,一定要看的第一本手工渲染皂專書!

母乳手工皂

母乳手工皂vs.手作紫草膏  準備工具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