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雙寶親子料理-蒸地瓜絞肉/蓮藕蓮子雞湯

雙寶親子料理-蒸地瓜絞肉/蓮藕蓮子雞湯

孩子出生後,從金融業上班族轉換成為全職媽媽,現在已經有兩個孩子,為了想讓孩子們可以天天吃到媽媽親手煮的料理,每天翻著各種食譜設計出簡單美味、充滿變化的料理來收服小孩挑剔的味蕾,看著孩子們開心的表情是我每天最開心的時光,我也從烹飪、烘培過程找到生活中的小確幸。(FB粉絲專頁:Eli的生活記事)

蒸地瓜絞肉

簡單料理.營養開胃 

每當孩子們胃口比較不好時,我都會準備這道下飯又營養的蒸地瓜絞肉,準備起來非常方便簡單,絞肉肉汁混合地瓜甜味,是道讓人無法抗拒的配飯料理。

材料

豬絞肉250g、地瓜丁100g、水100c.c.、醬油2大匙、食用油1茶匙(可不加)、蒜頭1瓣、砂糖1茶匙、蔥花適量。

做法

1.絞肉加入水後,摔打,產生黏性。

2.絞肉加入地瓜丁、醬油、食用油、蒜頭、砂糖,攪拌均勻。

3.放入電鍋,蒸熟,最後撒上蔥花。  

料理小提醒

1.絞肉瘦肉比例過高,口感會比較柴,肥瘦建議比例:7瘦3肥。

2.適量的加入食用油,可讓肉質較軟嫩。
 

蓮藕蓮子雞湯

暖胃湯品.香甜順口 

秋冬氣溫變化大的季節,最適合來碗暖暖的熱雞湯,搭配蓮藕和蓮子兼具碳水化合物及膳食纖維的營養,是好喝又香甜的湯品。

材料

大雞腿塊6塊、蓮藕2節、蓮子適量、薑片2片。 

做法

1.準備一鍋水,先將雞腿塊汆燙,讓血水和雜質從肉品釋出。

2.另外準備一鍋水放入薑片,並將汆燙好的雞腿塊,放入鍋內。

3.隨後放入蓮藕及蓮子,與雞腿塊熬煮,約1小時即可起鍋。

料理小提醒

1.雞腿塊一定要汆燙,讓湯品清澈,沒有腥味。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