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生日帶給我的領悟

生日帶給我的領悟

若人生可以幸運地活到70歲,那35歲也算是正式走完人生的一半,準備開始邁入人生的下半場。短短的35年裡,我旅居英國的日子就佔了將近10年,自己更沒想過,明明嫁給臺灣人卻要經歷異鄉媽媽的生活,而且,現在仍持續進行中。

檢視自己的生活

今年的生日讓我特別有感觸,一方面是滿滿的感恩,感謝上帝賜給我一雙兒女,讓我可以體驗兒子的充沛精力,也可以享受女兒的撒嬌任性。另一方面,我也開始好好看待自己的生活現況,深怕自己全職媽媽的生活,會慢慢栽入永無止境的深淵,最後演變成慢性疲倦媽媽症。於是,我做了一些以往不曾嘗試過的事情。 

迎接下半場的人生

首先,我將自己的衣服做了「斷、捨、離」的整理。令人驚訝的是,當我翻開衣櫃後才發現,我的衣服有90%都是孕婦裝跟哺乳衣!然而,我已經沒有在哺乳,也打算封肚。因此,我將所有與哺乳、懷孕相關的衣物全部捐出去或送人。這讓我有機會好好面對自己,跟過去整整5年的我說再見,同時也是個整頓自己儀態的好機會。 

除此之外,我還添購了可以記錄運動量的apple watch,甚至準備加入健身房,期許自己可以正視自我的健康,也希望能擁有更好的體力跟體態來迎接人生的下半場。除了善待自己外,我還想盡一點心力幫助弱勢族群,於是我加入了英國教會的義工團隊,帶著孩子一起參加 Shoes box(在乾淨鞋盒裡裝入指定的禮物,包裝後送給偏遠地區的老人、小孩)以及food bank(食物銀行)慈善捐贈的活動。 

知足是無價的禮物

結婚之後,每年無論是我或孩子的生日,老公一定會提前請假,帶全家一起出門慶祝,或共同做一件事來紀念。尤其自從小吐司3歲生日那次,我們全家立下一個願望,希望每年生日都可以一起烤蛋糕。於是這次,我們一家四口就一起去超市採買,再回家一起烤蛋糕。雖然過程花了很多時間,但看到孩子們快樂又可愛的笑容,就是當全職媽媽最棒的成就和成績單! 

生日,不是只有華麗的派對、禮物。我期望能透過今年的生日當做一個開端,帶著孩子一起做有意義的事情。更期許自己應時時感恩。當我們隨時都抱著感恩的心,就會知足常樂。在價值觀混亂、利益至上的社會,知足,會成為你最奢侈的享受。最後我想對孩子說:「謝謝你們,給媽媽一個全世界獨一無二的蛋糕;就跟你們一樣,是上帝給我最獨一無二的禮物。」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