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即時新聞】不做愛就搔癢.性慾高漲的熟女得了這個病?

【即時新聞】不做愛就搔癢.性慾高漲的熟女得了這個病?

陰道發炎、感染,可能引發搔癢困擾,但40歲單身企業女主管李小姐持續陰道搔癢,原因竟然是整天想做愛,如果必須靠性行為來止癢,因為不做愛,就會癢到受不了,偏尋婦科醫師,找不出原因,轉介至精神科,才確定為「心因性陰道搔癢症」。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提醒,心因性疾病不易察覺有異狀應盡快就醫檢查。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表示,現代人生活壓力過大,累積眾多負面情緒,如果無法紓解宣洩,就可能引發「心因性疾病」,在相關部位出現莫名的搔癢、疼痛,嚴重影響日常生活,但掛了皮膚科、復健科、疼痛科等門診,就是卻找不到病因。

楊聰財分析李小姐的壓力來源,關鍵在於她與有婦之夫在一起,經常至汽車旅館偷情,單身多年,當了小三之後,慾望終於得到出口,但從小家教嚴明,道德感超高,對於自己壞人家庭的行為,又充滿了罪惡感。

楊聰財說,李小姐身處於情慾與道德的衝突中,道德的我與滿足欲望的我不停對抗,內心相當不安,以致於自律神經失調,性慾高漲,只要幾天沒有做愛,就覺得陰道搔癢。

與有婦之夫上床次數越多,她罪惡感就越重,陰部就越癢,慾望越大,這讓對方吃不消,加上自覺愧對於妻子,因此,該男子態度冷淡,不接電話、訊息有讀不回。這讓李小姐情緒起伏更大,壓力沈重,嚴重失眠,陰道發癢問題惡化。 

多次至婦產科就醫,檢查報告顯示,組織器官完全正常,並未感染病菌,也無發炎。但搔癢症狀持續惡化,幾乎整天都只想做愛,最後被 轉介至精神科,經過問診及加上心理評估,確診為「心因性陰道搔癢症」。

楊聰財指出,「心因性疾病」患者個性敏感、神經質,容易鑽牛角尖,如果壓力一大,就容易引發自律神經失調。以往曾收治多名「心因性疾病」小三患者,症狀均為頭痛、胸悶,李小姐症狀卻表現在陰道,搔癢難耐。 

楊聰財提醒,如果身體莫名不適,應盡快就醫檢查,若超過兩名非精神科醫師都檢查不出生理病因,就有可能是心因性疾病,建議至精神科就診,接受正確的評估與處置。  

至於李小姐,心病還是得用心藥醫,除了正規治療之外,認識了一名單身的男性,兩人陷入熱戀,可以光明正大的交往,沒有道德壓力,陰道搔癢症狀明顯獲得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