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焦點議題】哺乳期可以埋線瘦身嗎?

【焦點議題】哺乳期可以埋線瘦身嗎?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然而經歷懷孕過程的變化,對身材失去自信的女性不計其數,如何好好把握產後六個月的黃金瘦身期,恢復迷人身材呢?


埋線其實是傳統針炙的「加強版」


埋線其實是傳統針炙的「加強版」,它除了與針炙一樣作用在穴位處之外,還可以埋在脂肪處,至於埋在哪些部位,則視個人的狀況與醫生的經驗而定。埋線的功效,主要是增加局部的氣血循環,線的存在,會讓身體啟動代謝異物的機制,氣血會持續於這些部位作用,就能達到消脂的作用。 

透過可被人體自行吸收的線,如羊腸線、人工手術縫線等,將線埋進身體,可維持兩周的針感,並持續24小時不停歇的刺激。埋線的多寡,依每個人在意的部位不同,狀況會不同,醫生也會有不同的搭配,比起傳統針炙,埋線更加省時。 

「埋線是針對局部雕塑的效果,而不是降低體重或體脂比例」,脂肪的重量其實很輕,在局部減脂後,能夠測量到數據中的變化更微乎其微。如果目標為減輕體重、降低體脂,需同時搭配中藥與飲食的控制。

一般代謝埋線是需要足夠氣血作用,但產後一定會流失很多的血,建議坐完月子、養足氣血再做療程較理想,單就「埋線」來說,對於產後哺乳無直接影響。一般有哺乳需求的媽咪,不建議搭配中藥減肥,因為藥物的效果可能會透過母乳作用在寶寶身上,現代社會中,很多懷孕的女性會在產前進行,產後坐月子、瘦身、局部雕塑的諮詢。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