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即時新聞】快遞直送母乳.職業哺育媽媽可申請

【即時新聞】快遞直送母乳.職業哺育媽媽可申請

結束產假,重回職場,許多媽媽為了工作、育兒,忙著兩頭燒,母乳哺育明顯下降,為了讓媽媽們繼續哺育,「惠氏啟韻媽媽club」推出免費母乳直送寶寶服務,請快遞送母乳,希望媽媽們堅持下去。

圖說:母乳是對寶寶最好的選擇,也代表媽媽滿滿的愛。


主計處2016年「婦女婚育與就業調查1」,台灣近300萬名職業婦女中,因為懷孕而離職的人數多達79萬4千人。在產假結束後,仍選擇回到職場的媽媽,如想繼續哺育,勢必面臨一場意志力跟體力的考驗賽。

國民健康署最新「母乳哺育率調查」顯示,嬰兒一個月以下、二個月以下、四個月以下及六個月以下,純母乳哺育率分別為66.2%、61.2%、54.4%、44.8%,逐漸減少,且自2012年後每年呈現下滑趨勢值得注意的是,四個月以下、六個月以下,相當於媽媽結束產假重返職場後的前幾個月,純母乳哺育率下滑最為急遽。 

母乳是對寶寶最好的選擇,也代表媽媽滿滿的愛,但對職業婦女來說,卻是一大挑戰,晚上熬夜哺餵寶寶、白天通勤,辛苦擠出來的母奶,如果沒妥善的地方冷凍保存。只能忍痛倒掉,通勤過程也可能打翻母乳。

「惠氏啟韻媽媽club」於今年年初成立,5月於線上舉辦了「深夜三點哺乳音樂會」,直播音樂,陪著無數媽媽深夜哺乳。為了讓更多媽媽堅持哺育母乳,推動「母愛直送」活動。 

該基金會與國際快遞GoGoVan合作,從10月17日線上搜尋「母愛直送」,就可預約登記,就可以在10月23日至11月21日享有免費母乳「職場直送」服務,由「惠氏啟韻媽媽club」母乳騎士隊將媽媽滿滿的愛與營養快遞給寶寶。適用區域包含大台北地區、台中市及高雄市。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