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即時新聞】不良內褲讓妹妹異味發癢.醫師建議這麼穿!

【即時新聞】不良內褲讓妹妹異味發癢.醫師建議這麼穿!

美國一名婦科權威專家發表專文,認為女性穿內褲將增加陰道感染細菌風險,因為陰部可能因為過熱及汗水,而滋生病菌,引發皮疹及過敏反應,因此,建議女性睡覺時不要穿內褲,保持通風。

國內婦科權威醫師李茂盛教授表示,門診中,因為穿著緊身褲或材質不好的內褲,導致陰部濕熱、霉菌感染,引發白帶或異味的女性不在少數。

Donnica Moore醫師發布專文,內容指出,陰部需要透氣,整天包覆著不利於健康。因此,建議睡覺時可以試著不要穿內褲;日常生活則應選擇全棉、輕薄、透氣等材質的內褲為佳。 

至於,性感的丁字褲則盡量少穿,因為容易前後移動,摩擦陰道及陰唇,引發過敏反應。再者,穿著丁字褲時,容易卡住,加上前後摩擦,可能增加大腸桿菌的感染風險。 

對此,國內婦科權威醫師李茂盛教授表示,門診中,因為穿著緊身褲或材質不好的內褲,導致陰部濕熱、霉菌感染,引發白帶或異味的女性不在少數,發作時,會讓人感到極度搔癢且散發異味。 

李茂盛教授說,曾經收治一名體型肥胖的女性,因陰部搔癢、白帶問題,前來就醫,內診時,味道確實不好,且局部過敏紅腫,進一步詢問,才知道她習慣穿著緊身衣褲。 

在給予藥物治療後,症狀逐漸緩解,不過,問題癥結點還在,如果繼續穿緊身內衣褲,還是可能復發,經過建議後,該名患者改變了穿著習慣,選擇寬鬆的棉質內褲,這才解決了白帶宿疾。 

李茂盛教授指出,不少女性上班族幾乎是「坐」滿七八小時,局部濕熱,以致引發陰部搔癢問題。也有些熱愛運動的女性,跑步或有氧運動時,穿上緊身衣褲,如果材質不佳,不易透氣,一流汗也可能引發婦疾。 

至於睡覺時,不穿內褲,李茂盛教授認為,這涉及隱私問題,東方人較為保守,除非一個人睡覺,否則跟男友、丈夫同床,仍不穿內褲,許多女生應該難以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