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美妝保養】對抗悶熱炎夏有方法.天然花水冰涼濕敷

【美妝保養】對抗悶熱炎夏有方法.天然花水冰涼濕敷

曾為美容保養及流行雜誌總編輯,並擁有雜誌編輯20年經驗,現為各大美妝時尚節目及網路節目固定嘉賓,並擔任各保養彩妝品牌VIP活動講師及顧問,相關作品及專欄常見於各大報章雜誌。 觀玲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最近天氣真的是變化多端,總是在炎熱高溫後突然來一場大雷雨,大雷雨過後讓人更感悶熱,就算出門有擦防曬乳,肌膚還是會因為炎熱的氣溫而發燙,讓孕媽媽不自覺心浮氣燥了起來,此時如果沒幫肌膚降降溫,很容易就會開始產生發炎反應,讓黑色素整個飆高喔!
 
此時,如果又立刻進入冷氣房,肌膚反而會在冷熱環境瞬間交替之下反應不過來,更容易造成肌膚的敏感問題,也可能會演變成熱感冒,這時身邊一定要隨時攜帶花水立刻幫肌膚降溫!
 
肌膚降溫的好幫手.花水

什麼是花水呢?花水是來自植物的能量之水,尤其是第一道蒸餾的花水(純露),能保留住更多來自植物的礦物質及微量元素,對肌膚具有修護效果,而且用途非常多。
 
很多人會將花水當成化妝水來用,但其實它並無法提供一般化妝水的潤澤度,所以它更適合用來鎮定、醒膚、降溫等,有些花水甚至可以當成頭髮噴霧、舒緩心情、室內淨味、噴枕助眠、按摩胃部、止癢等,也可以當漱口水喔!成分單純、擁有自然清潔的萬用花水,對孕媽媽來說也非常溫和安全。
 
 
濕敷療癒心靈

夏天的時候,可事先將花水冰在冰箱中,外出回到家感覺到膚溫升高時,建議先使用冰涼花水噴灑肌膚,先行鎮定再進行濕敷。市面上有很多種壓縮面膜可選擇,每一款產品都有建議的化妝水使用量,當然也可以選擇不壓邊的濕敷專用化妝棉,將化妝棉充份以花水浸潤後,撕成5片使用於全臉肌膚,大約敷10~15分鐘左右。如果中途覺得面膜或化妝棉變乾,還可以隨時補噴花水,好好享受花水帶來的舒壓香氣。
 
 
 
 
 
佐以成分單純植物油
 
孕媽媽們在濕敷全臉時,可以plus植物油一起使用喔!其實夏天的紫外線容易讓肌膚曬黑、曬老、曬乾,冷氣房也容易讓肌膚乾燥,所以夏天的肌膚其實比冬天更需要加強防禦力。怕熱、怕油膩的孕媽媽們都知道油保養對肌膚的好處,但礙於氣候問題遲遲無法…動手(笑),這時就可以藉由濕敷搭配使用。建議選擇成分單純的單方或複方植物油(不添加植物精油,除非確認該精油是孕媽媽可使用的精油),全臉的使用量大約是4滴,按壓全臉後再濕敷效果很好喔!
 
 
舒緩眼精疲勞

其實花水也能直接濕敷於雙眼!因為3C時代,就連孕媽媽也很難避免大量的使用手機或電腦,當感覺雙眼疲累或眼壓過高時,就可以使用花水來舒緩雙眼,個人很推薦Melvita矢車菊花粹。
矢車菊是一種常見的藥草,主要用於舒緩眼部,法國還稱它為「眼鏡終結者」,特別適合現代人過度用眼而造成的不適。THREE平衡亮眸凝露混合了花水、植物油、植物精油及植物精萃,以化妝棉直接濕敷雙眼,還能調理疲倦的眼周問題,其香氣也很療癒,97%天然成分令人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