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副食品> 雙寶親子料理-茶碗蒸-法式吐司

雙寶親子料理-茶碗蒸-法式吐司

孩子出生後,從金融業上班族轉換成為全職媽媽,現在已經有兩個孩子,為了想讓孩子們可以天天吃到媽媽親手煮的料理,每天翻著各種食譜設計出簡單美味、充滿變化的料理來收服小孩挑剔的味蕾,看著孩子們開心的表情是我每天最開心的時光,我也從烹飪、烘培過程找到生活中的小確幸。(FB粉絲專頁:Eli的生活記事)

茶碗蒸

豐富食材•營養滿分 

每次有機會到日本料理店用餐,孩子們都會要求點一份茶碗蒸,因為他們非常喜歡茶碗蒸的滑嫩口感,看到孩子那麼喜歡,我決定要在家試試。沒想到茶碗蒸做法非常簡單、快速,而且也可隨意加入喜歡的食材,每當想不出要煮什麼時,茶碗蒸絕對是我的首選! 

材料

雞蛋3顆、水250c.c.、香菇水50c.c.(也可只用水取代)、柴魚醬油1.5大匙、蝦子3隻、甜豆少許、紅蘿蔔1根、香菇3朵。

做法

1.將蛋液、水、香菇水、柴魚醬油攪拌均勻。

2.把蛋液倒入容器中,並用濾網濾掉雜質和氣泡。

3.電鍋外鍋放入一杯水,並將鍋蓋用筷子隔出一小縫蒸熟。

4.蛋液表面呈現固體狀後,放入蝦子、香菇、紅蘿蔔和甜豆,再加入一杯水於外鍋,繼續蒸即完成。

法式吐司

香酥可口•美味健康

吐司如果沒有當天吃完,放到隔天時,通常口感就會比較乾柴,孩子們便不愛吃,常很苦惱不知道要如何處理剩下來的土司。這時,可將吐司泡在滿滿的蛋液和牛奶中,再用奶油煎熟,會呈現外酥內軟的口感,加上當季的水果,就是一份豐盛營養的早餐!

材料

吐司2片、雞蛋2顆、牛奶100c.c.、糖1小匙。

做法

1.把蛋液、糖、牛奶倒入鍋內攪拌均勻。

2.吐司切塊後放入蛋液中浸泡幾小時,如果可以前一晚開始泡會更柔軟。

3.拿起吐司,瀝乾多餘的蛋液後,再放入平底鍋用小火煎熟。

4.煎好的吐司搭配當季水果,就完成一份可口的法式吐司。 

料理小提醒

1.一定要用小火煎,以免外面燒焦,裡面的蛋液還沒有熟。

2.吐司泡在蛋液的時間要足夠才會柔軟。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