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依依佩佩.享受姊妹一起懷孕的幸福

依依佩佩.享受姊妹一起懷孕的幸福

能跟自己的姊妹一起懷孕,是多麼幸福的事情! 雙胞胎依依、佩佩姊妹接力懷孕,甚至依依還是懷上雙胞胎,當雙胞胎遇上雙胞胎會有哪些趣事呢? 姊妹一起懷孕又有哪些優缺點呢?

懷孕體質‧試管一次就中

依依患有子宮內膜異位症,佩佩做檢查後也發現自己罹患此病症的指數偏高,若要嘗試自然懷孕可能必須要一段時間,心急的佩佩害怕自己沒辦法和姊姊一樣順利有屬於自己的孩子,在醫生建議下決定直接做試管嬰兒,結果和姊姊依依一樣很幸運的一次就中,佩佩興奮地說:「確定懷孕時鬆了一口氣,所有的辛苦都值得,彷彿有一種到天堂的感覺!」

同樣一次試管就順利懷上雙胞胎的依依,則笑著說:「我第一胎用人工授精懷孕懷得太順利,也生得太順利,所以當得知懷雙胞胎時,老公也沒有非常驚訝!」依依也大方分享自己的祕訣,在懷孕前務必先養好體質,千萬別以為下個月要懷孕,這個月再來補身體即可,其實卵子早就已經存在女性身體裡,所以要吃好的東西讓身體和卵子變健康,若碰到飲料就不喝冰的,儘量能避就避,讓身體維持在最佳狀態。

姊妹同時懷孕‧互相幫忙照顧

 2014年8月號依依佩佩姊妹倆初次上媽媽寶寶雜誌,當時依依懷第一胎時,佩佩就想追隨姊姊的腳步,開始努力「播種」做人,所幸如今佩佩真的懷孕了,而且當姊妹一起懷孕時,佩佩終於比較能理解當時姊姊懷孕時的心情起伏及身體狀態;依依則是一有相關資訊就會與佩佩分享,兩人一起做功課,買任何與孕期相關的產品,無論是營養品或孕婦裝,只要買好自己的,就絕對不會忘記也幫佩佩準備一份,一手包辦大小事,身為妹妹的佩佩就能完全接收依依所有現成的東西。

不過,同時懷孕的情況,也苦了身邊的親朋好友,必須要同時照顧兩個孕婦,原本依依懷孕時,佩佩還可以幫忙提東西或被使喚去做事情,但現在完全不行,因此兩人都非常感謝身邊親友的幫忙,讓她們能夠無後顧之憂地享受懷孕期間的美好時光。

依依超級黑臉‧佩佩讚嘆有勇氣

「每個媽媽都有自己對於教養上的堅持,為了小孩要有被大家討厭的勇氣!」對於教養小孩有自己一套方法的依依,對於兒子來說是「超級黑臉」,在教養上十分嚴格,不能拿的東西就不能拿,不會因為孩子哭鬧而心軟,甚至長輩或朋友已經將零食放到兒子手上,還是會狠心的拿走,「雖然別人只是好意想要疼愛你的小孩,但該堅持的原則還是要把持住,因為孩子的個性養成是非常重要的,千萬不要放棄!」

依依認為,「永遠都不要覺得自己要跟小孩當朋友,因為你本來就不是他的朋友,不可能跟他一起翹課、做壞事,無論他做任何事情,你一定會擔心他的安危!」雖然把自己搞得很像後母,但孩子很黏爸爸Stanley,喜歡找爸爸抱抱,對媽媽來說是好事情,父子倆現在興趣一樣,喜歡一起玩車子,還可以扛得動孩子到處跑,讓她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佩佩則對於依依的做法感到佩服,未來她也要和老公余小魚好好討論,誰來扮演黑臉或白臉。

面臨人生挑戰‧依依期待當「爽媽」

依依在懷孕期間沒有任何不適,只有當懷雙胞胎六個月大時,就已經是第一胎要生產前的大小,所以睡覺翻身時,必須小心扶著肚子再調整位置,以免嚇到自己也嚇到寶寶,對於寶寶出生後的狀況則本來完全不擔心;反倒是聽說依依懷雙胞胎後,週遭親朋好友都來拍拍肩膀,要她好好加油,讓依依開始害怕自己要面對的人生挑戰,而依依的媽媽身為養育雙胞胎的前輩,總是分享雙胞胎的好帶之處,雙胞胎有伴可以一起玩耍,才讓依依打了一劑強心針且放心不少,期待自己未來也能和媽媽一樣當個「爽媽」。

佩佩則是在準備懷孕時,醫師就建議她第一胎最好不要選擇懷上雙胞胎,因為第一胎就懷雙胞胎,對媽媽身體負荷較大,最好像依依一樣,等到第二胎如果要生雙胞胎再生,所以佩佩一直期許自己能在第一胎懷上單胞胎,她更開玩笑地說:「完全沒有辦法想像,我跟依依是雙胞胎,依依又生了雙胞胎,如果自己也生了雙胞胎,家裡一定吵翻天!」好險最後如醫生所預料,上天給了佩佩最順利的安排,懷上了單胞胎,所以佩佩相信自己能夠得心應手度過懷孕期。

佩佩眾所矚目的寶貝女兒

當佩佩確定懷孕後,依依就開始採購許多粉紅色的衣服、洋裝及各式物品,因為依依一連生了3個兒子,期許能夠有個寶貝姪女來和吐司、麵包及小餅乾作伴,而佩佩在做完羊膜穿刺後,終於確定自己懷的是女寶寶,一如姊姊依依所預料,讓姊妹倆都十分開心,也圓了姊姊原本想要有女兒的夢想,未來可以三個人一起穿著母女裝,四處逛街喝下午茶。

雙胞胎兄弟「吐司」、「麵包」誕生

雙胞胎兄弟誕生後,依依也將兩人小名取為「吐司」及「麵包」,因為雙胞胎的英文是twins,依依感覺諧音很像「吐司」,所以當初才因此選擇吐司這個名字,而另外一個取名「麵包」,則是大兒子「小餅乾」幫忙取的,所以最後決定將兄弟倆叫做吐司和麵包。佩佩則是佩服姊姊瘦瘦的身軀內,竟然可以塞下2個平均都有2,500公克的胖寶寶,而且兄弟倆都手長腳長,光看都讓她捏把冷汗,很替依依心疼!

生完吐司、麵包之後,在產後護理之家休養的依依,2歲的大兒子小餅乾及老公Stanley也來陪伴,短短2年半生了3個兒子,讓她的生活變得十分充實,開心享受身旁4個男子的圍繞,但未來即將開始體驗一打三的日子,雖然預料照顧雙胞胎會有雙倍辛苦,但幸福相對來說多更多,依依已經準備好迎接挑戰囉!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