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營養料理> 山藥麻油雞.滋補養身不油膩

山藥麻油雞.滋補養身不油膩

每年9月到隔年3月是台灣山藥盛產季節,山藥幫助消化、改善腸道吸收功能,還可降血糖、血壓、改善血脂與調整女性荷爾蒙,有「神仙之藥」的稱呼,其豐富的醣類、蛋白質、維生素B群、維生素C與特殊的植物黏液,可保護胃部、促進脾胃健康。

材料:

去骨雞腿1隻、白山藥6兩、紫山藥6兩、薑6片、香油4大匙、芙月米酒1杯(240c.c.)、水480c.c.。


調味料:

鹽少許。


步驟:

1.雞腿洗淨,切塊狀。

2.山藥去皮,切粗條狀(去皮前,擦乾山藥外皮,避免刺激皮膚引起搔癢)。

3.起油鍋,加4大匙香油炒香薑片。

4.加入雞肉拌炒至顏色轉白,倒入米酒及水煮沸,改中小火煮10分鐘,再入山藥煮10分鐘,加鹽調味即可。


營養小知識

山藥麻油雞除了滋補身體外,也適合體質寒性及身體虛弱者食補,因白、紫山藥皆具有抗氧化、調節女性荷爾蒙的功效,而雞肉含有維生素A、B群、鈣、磷、鐵、銅等營養素,也是優質蛋白質的來源,能增強免疫力、恢復疲勞。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