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即時新聞】志玲姐姐愛的抱抱❤台大兒醫小病童笑了

【即時新聞】志玲姐姐愛的抱抱❤台大兒醫小病童笑了

人美、心更美,被譽為華人第一名模的林志玲,親至台大兒童醫院捐贈電子式支氣管鏡系統,為重症病兒提供最即時的治療,移除異物濃痰,施以氣球擴張及放置支架,避免發生缺氧悲劇。

圖說:林志玲探望小病童。

這是林志玲第二次捐贈醫療儀器給台大兒童醫院,2015年時,她捐贈一台冷凍消融儀,幫病童解除心律不整的病痛,避免了傳統手術可能導致終身接受心律調節器的併發症。

台大醫院舉辦捐贈儀式,林志玲親至現場,一名男病童兩年前因為志玲姊姊所捐贈儀器,而治癒心律不整,現在身體健康,身高170公分,他代表所有病童,向志玲姐姐致敬,說聲謝謝。 

台大兒童醫院表示,已有七十多名小朋友接受冷凍消融儀,最小的年齡為四歲,體重最輕的病童只有20公斤,成功率高達98.4%,且沒有任何併發症。

台大兒童醫院表示,兒童重症加護病房中的重症兒童,常因心肺功能不佳、身體虛弱,而無法自行排痰,需要插管,使用呼吸器。但對於呼吸道先天異常、吸入異物、出血等病童來說,光靠插管,無法百分之百讓生命跡象穩定。 

這時就必須倚賴支氣管鏡檢查系統,監測觀測病童的呼吸道狀況,掌握最新的即時病情變化,還能給予治療,移除異物濃痰,以及執行氣球擴張及放置支架等。 

台大為公立醫院,預算編列必需符合政府採購流程,支氣管鏡系統老舊,仍無法更新。林志玲得知這項訊息後,主動與院方聯繫,願意捐贈兒童醫院一台最新的電子式支氣管鏡系統。

此外,為了鼓勵預定要接受心導管治療的小朋友,志玲姊姊錄製了鼓勵短片,希望小朋友獲得更多正面的力量、安心地接受治療,今天她還親自到病房探視小朋友,給許多小朋友愛的抱抱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