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育兒小幫手-在食物的故事中探險

育兒小幫手-在食物的故事中探險

帶著孩子,乘著想像力的翅膀,穿梭在餐桌上的每盤料理間,探索每個食材的出生與故事,讓孩子不只愛吃飯,更愛這片生生不息的土地。

1.我種了高麗菜

小男孩種高麗菜苗,高麗菜苗一天天長大,但也陸續出現新問題,一下雜草叢生,一下被小青蟲啃得坑坑洞洞,還好後來一一克服,高麗菜終於可以採收了。(小天下)

 

2.我家附近的野花

藉由母女觀察植物時的對話,用近距離、放大鏡的特寫鏡頭,來描繪台灣常見的野花、野草,進一步讓大家認識和喜歡這些植物。(小天下) 

3.有機蔬果學園:兒童食農教育小寶典

以虛擬的花蓮有機蔬果學園為場景,認識各類有機蔬果的價值、介紹有機農法的栽種歷程,最終傳達對自然環境的尊重觀念,是人類每一份子的責任。(小天下)

 

4.食物從哪裡來

我們每天都要吃東西,但是食物是從哪裡來的呢?世界各地的人們,吃的食物都相同嗎?食物來到餐桌之前,它們原本又應該長得什麼模樣呢?(水滴文化) 

5. 好多好吃的(套書)

讓孩子愛上吃飯的第一套書。日本幼兒園園長爭相推薦。變!變!變!原來每天吃的米飯、雞蛋、馬鈴薯和草莓,可以變出好多好吃的料理呢!(水滴文化) 

 

6. 蔬菜是怎麼長大的呀

蘇菲是生活在城市的女孩,她對蔬菜的認識只限於超市裡的蔬菜。不過爺爺有一座蔬菜園,長著各種蔬菜。蘇菲因此更深刻的認識了蔬菜。(水滴文化) 

7. 認識牛奶

你知道為什麼乳牛能生產牛奶嗎?生產最多牛奶的又是哪一種牛?讓我們跟著本書介紹,一起踏上從牧場到市場的旅程。(大好書屋) 

8. 認識蛋

小小一顆蛋從授精到孵育小雞,需要多久的時間?當我們敲一顆蛋來吃的時候,可以在蛋殼內找到小雞嗎?讓我們一起瞭解關於雞蛋的更多故事。(大好書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