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產後照護> 5歲的喜悅!1,500位寶寶 國泰產後護理之家幸福畢業!

5歲的喜悅!1,500位寶寶 國泰產後護理之家幸福畢業!

成立於2012年的國泰產後護理之家,已經滿五歲了,不但擁有全方位的醫療團隊,更精心打造最舒適的優質環境,以提供媽媽寶寶們最無微不至的照護。5年以來所累積1500位入住媽媽的好口碑,讓國泰產後護理之家深受許多家庭歡迎,也成為賈靜雯、安啾、QQmei等名人坐月子場所的首選!但不以此自限,他們仍保有初衷,積極改善、經營完善的照護環境,希望能繼續邁向下一個5年,服務更多家庭!

QQmei與QDD幸福入住國泰產後  (照片提供/國泰台北會館產後護理之家)

5年累積的深厚情誼

5年,能讓單身女子成為媽媽,嬰兒長大為活蹦亂跳的孩子。看在國泰產後護理之家台北會館會館經理熊琴姿的眼裡,「特別有感觸,也很有成就感」。感嘆光陰流逝之餘,她微笑地回憶起點點滴滴:「曾有在這裡待到60天的媽媽,她的寶寶儼然就是當時的小班長呢!」「我們的護理師和媽媽們,或媽媽之間,因為共同相處1個月而建立深厚的情誼。不但有連四胎、甚至整個家族都在這裡坐月子的媽媽們,有時候她們也會彼此約定,一起帶著孩子回此敘舊!」

回娘家 萬聖節大小同樂

為了讓畢業於國泰產後的媽咪共享這份喜悅,還特地精心規劃了10月份「舞動萬聖!寶寶變裝回娘家」的國泰產後護理之家台北會館5週年活動。

熊琴姿經理表示,「在這難得的日子,不但是許多孩子滿心期待的玩樂日,更是『女兒們回娘家』的團聚日」,國泰產後護理之家的全體人員,無一不懷著歡喜與感恩的心情,迎接活動日的到來。

100%護理師 無微不至照護

不同於一般產後護理之家,國泰產後護理之家採取「百分百護理師」的人員配置,皆有產後照護資歷,且80%有5年以上經驗。熊琴姿經理說明,以嬰兒室為例,護理師與嬰兒比例為1:4或1:5,讓護理師能全心、專注照護寶寶;此外,還有專業諮詢護理師提供入住媽咪面對面的哺乳、寶寶按摩協助。即使媽咪已經返家,還有「24小時諮詢專線」,由專業護理師因應媽媽和寶寶的「臨時狀況」指導處理。

她認為,擁有專業醫學知識和照護技巧的護理師,「最懂產後媽媽的身心」,不但是第一線的好幫手,更是好朋友。「多數產婦身心俱疲,無暇顧及大小事;若能由觀察力敏銳、判斷力佳的護理師從旁照護,一有狀況就能及時處理,對於維護母嬰的健康大有助益」。

醫師巡診  營養師膳食把關

除了全護理師照護外,更與國泰醫院配合,安排小兒科醫師、婦產科醫師、中醫師和身心科醫師等的定期訪視,並依需求提供父母們專業的一對一諮詢服務。 而專屬的營養師團隊駐點,讓月子膳食有別於一般常見的制式化料理,營養師在媽媽入住後1星期內會主動約面談,了解其身體狀況與飲食習慣,再由廚師現烹「量身調整」營養月子餐。

 

全面e化 打造舒適安心環境

國泰產後護理之家了解產婦的身心狀態,採用精品飯店式服務,更嚴格執行感染管控、查核與門禁刷卡管制。此外,國泰產後護理之家還建立國內數一數二的「完整e化系統」,產婦及其家人可透過智慧型手機連上專屬APP,視訊監控寶寶狀態、掌握生理紀錄,有助於父母了解寶寶作息,讓親子產生親密的連結感覺。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