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焦點人物> 辛龍.像「佛陀」般付出一切的爸爸

辛龍.像「佛陀」般付出一切的爸爸

女兒就像是一朵花,而我負責提供陽光、空氣、土壤和豐沛的水

傳承父親的所有優點

雖然,辛龍的父母親已離世20多年,但對他來說,父親的影響依然深植於內心,他說:「我父親是一個意氣風發、充滿魅力的表演者,而那與生俱來的好嗓子與舞台渲染力,讓我從小就非常崇拜他」,辛龍指出,從小因為在西洋歌曲的薰陶與父親完美演繹的感染之下,讓他種下歌唱與表演的種子,也深信自己的天賦完全來自於父親,他指出,從小到大父親從來沒動手處罰過他們兄弟兩人,總是以非常理性的方式與態度,陪伴他們,因此,現在成為爸爸的他,也要乘載著父親的優點為人生負責,並付出百分之二百的愛,守護家庭。

滿足女兒所有需求有道理

「酷」、「有個性」是多數人對辛龍的第一印象,在辛龍以自信心建立起來的率性外表之下,其實藏有一顆無比柔軟的心。「女兒的聲音,是全天下最動聽的音調,老婆和女兒互動的畫面,是全天下最美麗的風景」,當他說出這句話的時候,一時之間真的非常難以相信眼前這個人真的是辛龍,而鐵漢柔情這句話立刻浮上腦海。「女兒生來就是要被寵愛的」,在辛龍堅定的語氣之中,可以感受女兒在他生命裡扮演的角色,已經無法被取代。

辛龍相信自己能夠給予另一半及女兒最好的,他表示,無論她們想要什麼,他都願意付出一切,因為隨著女兒一步步的成長,未來會遇到很多無法預測的事情,只要自己做得夠多、夠滿,相對女兒就愈不容易被其他事物所動搖,「我要成為女兒永遠最有力的後盾」,這就是辛龍對孩子的承諾。

育兒技巧樣樣通

隨著社會環境的改變,雙薪家庭的結構已經成為常態,過去男主外、女主內,父親角色最重要的任務是賺錢養家,而照顧孩子和打理家務為母親的責任,辛龍表示,雖然已經不記得父母親的角色分配,但是幫女兒洗澡、換尿布、餵奶、哄她入睡、陪女兒玩、逗女兒笑等事,他都能一手包辦!雖然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老婆照顧女兒的時間比自己多一點,但女兒很多的第一次,像是第一次開口叫的人是爸爸、第一個親吻的對象也是爸爸,讓他相當滿足! 

孩子比成人想像中懂事

辛龍指出,雖然女兒現在才1歲多,或許無法理解大人溝通的語句,但她能從大人的口氣、聲調、臉部表情去感受不同的情感,從女兒的各種表現,他也能感受出孩子需要滿滿的關愛,他指出,有一次女兒在家玩耍時不小心絆倒了,老婆立刻過去安撫她,因為碰撞的力道非常輕微並未造成傷害,當下他並未起身察看,但卻發現女兒的淚眼汪汪不斷飄向他,似乎在告訴他:「爸爸為什麼沒有過來抱我」,於是他立刻起身並將女兒抱入懷裡,原本委屈的小臉也就破涕為笑了。

致我的父親

對父親的感謝一言難以說盡,雖然他已經不在了,但沒有你就沒有我,對你給我的一切,我一輩子都會謹記在心。我覺得女兒就像一朵花,需要充足陽光、肥沃土壤、乾淨空氣與豐沛水分,而我的工作就是保護這朵花並給予最好的灌溉,讓她成長茁壯,不管是現在還是未來,我都是這個家最堅固的靠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