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香蕉老師幼兒園:我愛上學成長書包

香蕉老師幼兒園:我愛上學成長書包

很多剛上幼兒園的孩子總是狀況百出,哭鬧、分離焦慮、作惡夢,弄得家長身心疲憊,找不出問題癥結。透過本系列輕鬆幽默的繪本故事和生活情境,打造出孩子心目中理想、萬能的香蕉老師!

本系列作者本身有超過20年的小學老師經驗優勢,透過輕鬆幽默的繪本故事和生活情境,打造出孩子心目中理想、萬能的香蕉老師。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他,什麼困難他都能解決,只要有香蕉老師在,上學就會變得好好玩,讓孩子不再排斥上學!

創意無限的香蕉老師校園生活故事,不僅開啟孩子和家長對校園生活的想像,還能增加孩子對上學的理解與好奇心,建立孩子快樂去上學的心情,並且在團體中學習跟其他不同的孩子一起相處、生活的方式。 

【各冊故事大綱】

「香蕉老師幼兒園:我愛上學成長書包」,內含4本精彩逗趣的繪本故事: 

《跟著香蕉老師上學去》(學習主旨:樂於分享、不自私)

幼兒園新來了一位香蕉老師,星星班的小朋友們吆喝著要香蕉老師跟大家一起玩!但是太陽班的小朋友不想跟星星班的小朋友玩,還霸占了溜滑梯、翹翹板和盪鞦韆,不肯分享。該怎麼辦呢?於是最會解決小朋友紛爭的超人氣香蕉老師,想出許多好辦法,讓大家開心上學去。

《跟著香蕉老師大探險》(學習主旨:冒險精神、自我保護)

幼兒園裡有一位頑皮的小茄子,老是愛說「還好!還好!」卻非常愛闖禍,小茄子喜歡爬到很高的樹上,結果卻下不來,喜歡在橋上跑跑跳跳,結果跌進河裡。還好一直都有香蕉老師跟在身旁,化解小茄子和大夥的危機,讓大家平安出去玩,平安回到學校。

《跟著香蕉老師找豆豆》(學習主旨:人際關係,團結合作)

特立獨行的豆豆喜歡跟大家玩捉迷藏,這天,大家在幼兒園裡四處都找不到他,好著急,只好去找香蕉老師來幫忙,香蕉老師一定有辦法,帶著大家一起幫忙找到豆豆。

《跟著香蕉老師來畫畫》(學習主旨:自由創意、建立自信)

星星班的小朋友們好喜歡畫畫,畫火車、飛機和船都充滿創意,因為太開心投入了,所以把自己弄得髒兮兮,但是畫完後,也很乖,會去水龍頭把自己洗乾淨,跟著香蕉老師一起畫畫最開心!

書名:香蕉老師幼兒園:我愛上學成長書包

作者:得田之久


1940年出生。還在就讀明治大學社會學系時便開始以昆蟲為主題繪製繪本。2000年之後不單只是昆蟲,以孩子們熟悉的主題為中心的繪本寫作。

繪者:山下浩平


1971年出生。大阪藝術大學美術學系畢業。以藝術總監、設計師身分活躍於平面設計與角色設計為中心的領域。

出版社:尖端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