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樹屋親子餐廳.球池新體驗,聯動室內超大彈珠台,好玩又好吃!

樹屋親子餐廳.球池新體驗,聯動室內超大彈珠台,好玩又好吃!

近幾年,親子餐廳有如雨後春筍般地開立了很多間,也越來越強調親子使用的便利性與舒適感,位於林口的樹屋親子餐廳,就是一個讓家長走進去後,就感受到溫馨、放心的友善餐廳,不僅能放鬆吃飯、聊天,又能兼顧孩子的活動安全,CP值極高,已成為北部熱門親子餐廳名單。

    (現已歇業)位於林口頭湖國小旁的巷弄間,於新社區大樓的1、2樓,有間從105年1月底甫開幕的親子餐廳,一直到現在依舊吸引大人小孩前往,除了放眼望去,以木質色調裝潢設計的舒適空間外,最讓小朋友瘋狂的,莫過於從2樓滑至1樓的大型溜滑梯,以及滑到1樓後,享受瞬間被滿滿球池淹沒的刺激與歡樂感。 

重視顧客需求.處處見巧思

    樹屋親子餐廳的創辦人張家翰,本身也是室內設計師,育有5歲和7歲的兒子,在成立樹屋以前,自己和朋友們也常常找不同的親子餐廳聚會,但總會有些不足之處讓他們感到遺憾,例如:有些雖標榜親子餐廳,但裝潢過於簡單,有時只是用一些壁貼裝飾,或是空間不夠寬敞、舒適,無法讓親子待很久;或是有些餐廳雖很重視遊戲空間,但餐點總是提供美式炸物或義式點心,予人不夠精緻、營養的感覺。 

    於是,在一群好友的提議與構思下,張家翰決定和太太成立一間讓大人放心、小孩滿足的親子友善餐廳,他將本身專業應用在餐廳設計上,加上好友們熱心給予建議,一開始就想好從樹屋的概念著手,「這兩層樓溜滑梯的設計,就是希望像樹幹一樣,讓小朋友感覺從走道探索中,就像遊走於樹枝之間,再從2樓像小樹屋的洞口滑下來!」整個遊戲空間的設計,從樹屋溜滑梯延伸,再從彎彎曲曲、刺激破表的的滑道溜到大大的球池;而從小樹屋洞口要溜下來時,上方還有紅綠燈設計,提醒小朋友綠燈亮了才能往下溜,是很自動化的貼心設計。 

    除了最引人矚目、讓小朋友為之瘋狂的溜滑梯與滿滿的球池,餐廳其他空間也都充滿店家設計的小巧思。如球池旁的牆面有如大型的彈珠台設計,許多彎彎曲曲的透明管子會把球吸上去,連接到2樓的籃子裡堆滿後,又像瀑布般倒下來,趣味十足的設計,讓小朋友沉浸其中玩不膩! 

    此外,2樓的遊戲區加上親子用餐空間,設有小女孩最愛的廚房扮家家遊戲組,全是溫馨的木質廚房設計,另一面有許多建構積木,以及一整面牆的繪本區,都是能讓小朋友邊學習邊玩、寓教於樂的遊樂區。

徹底消毒.確保環境衛生

    為了讓家長能安心帶孩子來玩,餐廳內一天共分3個時段可進入用餐、遊戲,中間定時清場消毒,並特別引進製作次氯酸水的機器,以天然的消毒水來確保環境與每個玩具的乾淨、衛生。進場前,店員也會幫大小客人一一消毒雙手。遊戲空間內並特別加裝2台空氣清淨機,讓室內空氣保持流通,注重這些細節,無非是希望家長們帶孩子來時,能放心使用餐廳內的各個設施。 

日式餐點.份量充足兼顧營養

    有別於其他親子餐廳常見的美式或義式餐飲,樹屋親子餐廳不用微波現成料理包,而是特別找日式料理師傅來烹調營養又美味的日式定食,如:壽喜燒定食、照燒雞腿定食、冬季限定火鍋套餐等,就是要讓家長和小朋友不僅玩得開心,連餐點都要份量充足且營養滿分。張家翰也特別補充說,常常聽取顧客對餐點設計的建議,會定期更新菜單,7月會推出全新餐點,讓大人小孩都能吃到更多元、美味的料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