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omTV> 名人說幸福> 【Cover Story】孫可芳驗孕過程宛如諜對諜!懷孕才體會當媽媽「不敢太開心」的複雜情緒

【Cover Story】孫可芳驗孕過程宛如諜對諜!懷孕才體會當媽媽「不敢太開心」的複雜情緒

孫可芳與劉冠廷肚子裡的小太陽,用愛發電,為這對愛情長跑的愛侶/新婚夫妻,注入滿滿的快樂與活力!

孫可芳
(黑白波點洋裝,LIGHTWELL;瑪莉珍短靴,Charles & Keith)

聽孫可芳聊起懷孕的過程,有一種後設的趣味,彷彿舞台劇《呼吸》的角色破框來到了真實人生。

2023年春,孫可芳和當時的男友劉冠廷,一起回到劇場,主演英國劇作家鄧肯.麥克米倫的作品《呼吸》。在這部舞台劇裡,劉冠廷和孫可芳飾演一對情侶,他在IKEA的排隊人群中,直球問女友:「你想要生個小孩嗎?」

孫可芳和劉冠廷在劇中是高知識分子,關心地球暖化,會做垃圾分類,他們想在無止盡的對話中,確認彼此是否夠「好」到足以在海平面愈來愈高的地球上,再生一個小孩?

而現實生活中,原本一直沒打算結婚、生小孩的孫可芳,也因為準備《呼吸》的角色,跟劉冠廷開啟了是否要生小孩的對話。

隨著《呼吸》劇本推進,兩人劇裡從探討生不生小孩,聊到是否相愛。而劇外,孫可芳看待生兒育女的視角,也從一開始的有些反抗,進入到理解愛的樣態。那時,孫可芳才發現:「其實我好像沒有自己想的那麼不想生小孩。」

她看著眼前的另一半,心想:「對啊,我們很相愛啊!我愛這個人,我們也愛彼此的家人。」(一邊說著,孫可芳一邊揮手害羞笑說:哎呀!好肉麻。)而當時的她正好在洽詢凍卵中心,也才發現,生小孩原來是這麼困難!光是凍卵就很辛苦。每一個孩子,都是得來不易的禮物。

於是孫可芳轉念了。對於成為媽媽,擁抱開放的態度。也正好這麼巧,寶寶(小太陽)在最好的時機到來。「雖然很肉麻,但因為是愛啊,只要寶寶在有愛的情況下出現,那些擔憂就沒這麼令人掛心了!」

 

觀看完整文章:【Cover Story】孫可芳驗孕過程宛如諜對諜!懷孕才體會當媽媽「不敢太開心」的複雜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