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omTV> 名人說幸福> 許孟哲&趙孟姿.愛令我們完整 You complete me

許孟哲&趙孟姿.愛令我們完整 You complete me

許孟哲與趙孟姿在2019年公開結婚喜訊,2020年的7月迎來女兒Doreen,更令人驚喜的是,在2022年的元旦,於社群平台釋出一家三口拿著超音波照的合影,宣告趙孟姿已懷上第二胎,因此,兩人又多了一項新頭銜──雙寶爸媽。他們帶著滿懷感恩的心並走著自己的步調,踏實地記錄每一步的人生時刻。

  採訪當天,趙孟姿穿著休閒的白色上衣,手上抱著睡眼惺忪的女兒Doreen走進拍攝現場,實在看不出她是位已懷孕八個多月的孕婦,她向工作人員說的第一句話:「Doreen剛睡醒,還沒開機,等一下就會看見她活蹦亂跳的模樣了」。果不其然,不一會兒的時間,這位一歲多的小小冒險王已蓄勢待發,帶著好奇的心,探索拍攝現場的各個角落,此刻,許孟哲與趙孟姿則是露出欣慰的微笑,在Doreen的背後默默守護她,他們深知幸福的意涵,只要有家人的陪伴,那就是最美的時光。

許孟哲│趙孟姿趙孟姿,黑色顎領背心,Zara;黑色長褲,CALVIN KLEIN
許孟哲,色塊拼接針織衫、針織外套、長褲,CALVIN KLEIN
Doreen,私人著物

孩子出生.不忘向丈夫爭寵

  不過,幸福畫面的背後,其實是許多水深火熱的日子所編織而成,談起Doreen出生後的生活,許孟哲認為,以前很喜歡從事的活動,如:潛水、登山等,很多事情都必須按下暫停鍵;趙孟姿也坦言,生活重心的確在孩子身上,所以更要刻意留時間給彼此,當自己被忽略時,請舉手,讓對方知道彼此的存在與感受。

  她說:「孩子出生後,很難像以前一樣無憂無慮。閒晃、閒聊的時間真的都沒有,只有在晚上等Doreen睡著後,才稍微有一點彼此的時間,但偶爾連這段時間也會被剝奪。當彼此工作忙碌或孩子有狀況時,確時會有被忽略的時候,但我都會舉手告訴孟哲自己的感受,不忘向他爭寵一下。」

  兩人互相珍惜著彼此,自然會把對方說的話放在心上,「孟哲平時工作很忙,但仍然會說清楚內心的想法,我們都會互相尊重、溝通,眼裡有你有我,那就好了。」

  然而,趙孟姿認為,育兒與生活的關係,就像在走獨木橋,「當覺得好像找到兩者的平衡了,但隨時又會失去重心,因為在這段路上,會一直發生不一樣的事情。因此,平衡並不是找到就會永遠平衡,而夫妻之間更需要互相體諒、提醒,以及一起努力去配合在這個平衡上,所以,需要很多的溝通、包容與愛。」

許孟哲│趙孟姿趙孟姿,黑色針織外套、顎領小可愛、白色長褲,Zara ;黑色厚底涼鞋,Hogan
許孟哲,深藍色衛衫、黑色長褲,CALVIN KLEIN
Doreen,私人著物

疫情之下.全家健康的在一起就是福

  談到未來一家四口的新生活,最想做的第一件事情是什麼?許孟哲說:「拍照留念。因為有了Doreen後,明顯感受到時間過得好快,每天都很忙碌的過日子,但當你回過頭來看照片時,才發現原來孩子都長大了。」

  其實他最想要等二寶出生後,在月子中心拍下新生兒的寫真照,不過,由於COVID-19疫情的影響,這個念頭,就先默默的放在內心吧!

  而孟姿的答案,卻聽到了最實際的話語,「只要家人都健康、平安的在一起,做什麼都好。因為疫情的關係,尤其有新生兒的家庭,都會特別緊張,畢竟新生兒是最脆弱的生命。」是啊,在喧囂的世界裡,無論外界揚起多少塵埃,但願一家人能健康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

 

觀看完整文章:趙孟姿&許孟哲,迎接「一家四口」新生活:Doreen已等不及弟弟的到來,她的貼心在媽媽眼底是如此love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