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omTV> 親子好好玩> 走進樂天小熊的森林美術館 自由揮灑想像力.彩繪獨一無二的小熊餅乾

走進樂天小熊的森林美術館 自由揮灑想像力.彩繪獨一無二的小熊餅乾

上市將近40年的樂天小熊餅乾,一直是大家最愛的零嘴,不只是美味的口感,更因為餅乾上的圖案種類豐富有趣,總讓大人、小孩感受到滿滿的療癒感!不知陪伴多少人走過成長歲月的樂天小熊餅乾,更了解陪伴的重要,尤其是親子間的陪伴,因此,特別與強調自由創意的「大金剛塗鴉遊戲動物樂園」聯手,邀請親子一起走進樂天小熊的森林美術館,自由揮灑想像力,探索更寬廣的世界!

星期六一早,可能很多人還在賴床,但「大金剛塗鴉遊戲動物樂園」的遊戲間卻已經熱鬧滾滾,好幾對親子一邊遊戲,一邊等著要跟樂天小熊一起上美術課。就在小燕老師一聲「上課了」的呼喚下,大家先後進入教室,老師幫小朋友穿上工作衣,與爸爸媽媽坐定位後,與樂天小熊的森林美術館就此展開溫馨多彩的約會!


 

深刻認識樂天小熊

為了讓大家對於樂天小熊有更多的認識,小燕老師問大家:「可以在哪裡看到無尾熊」?小朋友各個踴躍回答,除了「動物園」外,竟然連「7-11」、「全家」、「全聯」等等答案都出現,原來小朋友都吃過小熊餅乾,早已將樂天小熊與無尾熊劃上了等號!




透過「無尾熊知多少」,老師介紹了無尾熊的種種習性,如:源於澳洲、睡眠時間長達16小時、以尤加利葉為食物……只見有的小朋友專心聆聽,有的則好奇地看著、摸著材料,似乎迫不及待地想要展開創作。不過,進行有獎徵答時,大家都很踴躍搶答,相信對於無尾熊都有了更深的認識。



原來經典的六角盒是以無尾熊最愛的尤加利樹為靈感而來,而此次的課程「樂天小熊餅乾屋」,就是請小朋友自由發揮想像力,為六角盒彩繪上色。


用心打造繽紛風貌

果然孩子是天生的藝術創作家!雖然小燕老師只給大家紅、黃、藍等三種顏色的顏料,但在孩子發揮無窮盡的想像力之下,很快就在調色盤中出現千變萬化的色彩!然後,大家莫不專心地將獨一無二的顏色塗在白色盒子上揮灑。這樣獨一無二的色彩又何嘗不是童年時光的寫照?因為所有的童年時光都是由父母的用心陪伴與孩子的歡笑交織而成,然後,深深烙印在腦海中,成為難忘的獨特記憶!

因著不同的個性,上色的模樣大不同,有的孩子小心翼翼,一筆一筆細膩地把空間塗滿;有的孩子則豪邁不拘,筆隨意走,隨手一揮,色彩濃淡自成一格;至於小熊餅乾的圖樣要怎麼貼,孩子各有想法,如何黏貼上盒子也運用不同的技巧。



從調色、上色、貼貼紙可充分感受每個孩子的個性大不相同!即使父母在旁有一些提醒,不過,對於孩子的想法仍抱持尊重的態度,更加讓樂天小熊餅乾屋呈現出繽紛的風貌。比起參與創作,陪同而來的父母更是用心幫孩子拍照,深怕錯過任何一個瞬間,期望將過程中的點點滴滴都記錄下來,為孩子留下永恆的回憶!

最後,老師逐一請孩子分享作品,看著原先的白色盒子,經過孩子的慧心巧手,成了一個又一個的自然藝術作品,無形中,落實主辦單位的用心,「讓小熊餅乾不只是零食,更能藉由不同形式,走入大家的生活中,療癒每一個人的心靈」。

 

參與經驗分享

分享1帶兒子來參加的「高個夫妻。Janemy珍米House」表示,很高興看到兒子融入活動,特別是在彩繪完盒子後,把整個手掌沾滿咖啡色水彩,直接塗抹盒子,讓小熊的家有著更貼近樹幹的模樣。她說,「兒子有一點觸覺敏感的問題,過去很排斥會弄髒手的活動,今天卻自己主動把手沾滿咖啡色水彩,完全不怕髒,玩得很開心,讓我覺得很驚訝」。



分享2「小手芊大手の彤話世界」帶了兩個女兒來參加活動,兩個孩子的個性迥異,姊姊外向大方、妹妹內向害羞,創作時,各自展現不一樣的風格。她說:「很開心參加這種結合美術與食物的活動,尤其小熊餅乾本來就是小女兒平常愛吃的點心」。大方的姊姊更是分享她愛畫畫,也最愛粉紅色,所以,給了小熊一個「彩虹家」。

 

主辦單位表示,幼兒成長非常需要父母的陪伴,藉由親子互動給予各種感官刺激,進行各式各樣的生活體驗,進而打開探索世界的大門!走過近40個年頭,樂天小熊餅乾不知陪伴過多少孩子度過歡樂的童年時光,而曾經陪伴的孩子長大後,即使為人父母,也未曾割捨樂天小熊餅乾,而是與下一代一起繼續感受樂天小熊餅乾的美味與趣味,為共度的親子時光更添歡樂與溫馨!

重視親子時光的樂天小熊餅乾,這次透過親子共同藝術創作給喜歡小熊餅乾的大小粉絲更多驚喜的品牌體驗,深受親子的喜愛肯定!期待未來能規劃更多不同的驚奇體驗,與大家一起創造更多的珍貴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