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omTV> 懷孕放輕鬆> 拒絕妊娠紋惹上身!Bio-Oil百洛給媽咪最溫柔的呵護

拒絕妊娠紋惹上身!Bio-Oil百洛給媽咪最溫柔的呵護

懷孕或者生產後的媽咪,因為全心專注在baby身上反而忽略了照顧自己的需求

很多女性都會因為孕程的改變影響身心,尤其腹部一片鬆垮的肌膚和一條條的妊娠紋,讓許多媽咪怕到不敢再穿性感泳裝,在面對另一半時,甚至會產生自卑心態。雖說生產之後,想再回到和懷孕前一模一樣的狀態,或許有一定難度,但如果從懷孕時期就開始妥善保養,並搭配溫和的保養品,還是能把「災難程度」大大降低!



原來妊娠紋是這樣產生的!

隨著月數增加,孕婦的肚皮慢慢被撐大時,皮下組織的膠原蛋白纖維,就會發生斷裂現象,結締組織的彈性也會變差,皮膚表面便開始出現長條狀的紋路,這些紋路會由粉紅色漸漸轉為紫紅色,便成為所謂的妊娠紋。除了肚皮之外,妊娠紋分布的範圍也遍及大腿內側、肩膀、胸部、兩側腰圍等部位,千萬別以為只有肚皮才是受害範圍。

產程結束就能恢復?

一旦膠原蛋白纖維斷裂,就不太可能再回到原來的模樣,最多就是讓疤痕的顏色變白及淡化,差別僅在於用肉眼看是否清楚,但通常難以完全恢復,所以建議愛美的媽媽,最好在懷孕初期就開始儘可能地預防。

改善方式
善用保養品

懷孕期間建議可以在肚皮上塗抹乳液或油性保養品,並以無香(或是淡香)、不會刺激皮膚的成分為主,在使用時可適度配合按摩,否則僅具保濕作用;通常一個部位按摩5分鐘,就能夠同時促進血液及淋巴循環。此外,由於孕婦的皮膚狀況比較不好,適時塗抹孕婦專用的保養品,還有助於維持肌膚滋潤,今年再度被《媽媽寶寶》雜誌舉辦的菁品大賞獲選為年度菁品的Bio-Oil百洛,具有怡人淡香,且清爽不黏膩的特性,就很適合給懷孕媽咪做為保養參考,幫助減輕皮膚上的「災情」。




 

加強孕期體重控制

得知懷孕的那一刻起,最好開始勤於護膚,每天早晚以妊娠霜或乳液按摩肚皮,促進血液循環與增加皮膚彈性,有助於舒緩妊娠紋的形成,而且由老公來協助輕撫按摩,不僅可以增進夫妻情感也可以透過按摩的動作與寶貝交流,增加老公孕期的參與感;而個子嬌小的孕婦須特別注意懷孕期間的體重控制,雖然大多數的孕婦在懷孕期間會增加12~15公斤,但若以50公斤和60公斤的準媽媽來比喻,如果雙方同時增加15公斤,對前者來說等於增加了原本體重的近三分之一,如此一來便可能因為體重過重而將肚皮撐得太大,妊娠紋找上門或變明顯的機率也會變大。建議孕期不宜增重超過12公斤,且最好將胎兒體重維持在2,500~3,500g之間。

 

美容雷射光療

如果擁有一點預算,媽咪不妨考慮以醫美的方式治療,例如飛梭雷射或水滴電波(預算較高的人可選擇水滴電波)。若是輕微的皮膚鬆弛或妊娠紋,大約進行4~6次的飛梭雷射或水滴電波療程,就可獲得明顯改善;通常會建議有需求的媽咪最好在產後1~2年內就進行療程,因為這段期間的疤痕尚未成熟,如果紋路已呈現銀白色,就不太可能有好轉的機會。有些人在產後1~2年內,仍持續哺餵母乳,會擔心此時是否可進行美容雷射療程?答案是沒問題的,哺乳中的媽咪可以進行飛梭雷射及水滴電波等療程,但若是有手術需求的媽咪,就不可於哺乳期間執行喔!

並非所有孕婦都會出現妊娠紋,雖然主因通常是準媽媽在短時間內增重太多,但也有一小部分的人會受體質影響,如果自己的母親不曾出現過妊娠紋,準媽媽在懷孕過程中可能也不會長出妊娠紋,但既然會擔心肚皮或其他部位留下一條條難看的疤痕,不妨從得知懷孕的那一刻,就開始溫柔呵護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