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omTV> 哺乳先修班> 哺乳Q&A.11 產後何時可以開始使用擠奶器?

哺乳Q&A.11 產後何時可以開始使用擠奶器?

寶寶即將出生!打算讓寶寶喝全母奶,是否生產前就要準備擠乳器了?聽說手擠會擠到手超痠

產婦最重要的就是擠奶了,擠奶的時機為何?還有力道的大小?

關於母奶的問題「百百款」,本文針對20種最常見的母奶問題,請悠之家產後護理之家執行長暨國際認證泌乳顧問黃資裡提出解答,希望可降低哺乳媽媽心中的焦慮,輕鬆哺乳不blue。

 

Q11:產後何時可以開始使用擠奶器?

A:產後,媽媽都會想快點讓寶寶喝到最珍貴的初乳,並急於想開始擠奶。雖然產後並沒有規定何時才能使用擠奶器,但建議媽媽剛生完1〜2天先別使用,由於這時的奶量還很少,媽媽可以用1c.c.的空針搭配手擠收集母奶,更能增加成就感。而在這時使用擠奶器,媽媽可用來當做溫和地刺激乳頭及乳暈,使排乳更加順利。

產後約7天之後,媽媽的奶量會慢慢增加,這時除了多多親餵寶寶之外,對於未來即將返回職場的媽媽,就能開始習慣吸乳器的使用,並慢慢計算乳汁的存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