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omTV> 名人說幸福> 擁有多種身分的Janet,同時也是個超人媽媽!

擁有多種身分的Janet,同時也是個超人媽媽!

翻開Janet的人生篇章,妳會發現,從主持人、演員、到小提琴家、作家等......這些都是Janet擁有的身分,但別忘了,她同時也是個「媽媽」。面對這些多樣化身分的轉換,她表示:「先把自身狀態保持好最重要」!

針對不同情境做準備.遇到錯誤不害怕

不論是說台語、演戲、出外景、拉小提琴,各種事物都難不倒Janet,對於如何扮演好每一種角色,她認為,先把自身的各項狀態維持好,比如說:外表、姿勢等,再針對不同的工作內容事先做準備。舉例來說:明天有個拍攝工作,前一天Janet就會做足保養,或是到健身房多流點汗,調整至適合拍攝的狀態。

「當把自己能控制好的範圍準備好時,其他的就是碰到狀況再學習!」Janet提到,不只在主持中可能遇到臨時狀況,做媽媽也是如此。得知懷孕當下雖是期待,但也因心中跑出許多疑問而害怕:對於未來生活感到徬徨、對於「好媽媽」感到懷疑等……慢慢鬆口氣後,她認為只要遇到問題,就勇敢尋求他人意見,或是上網查詢資料,「做事的當下就認真做,錯了就錯了,不要讓自己陷入錯誤中,下次改正就好。」

超人媽媽Janet.告訴各位媽媽「要記得尋求幫忙!」-0


「No先生」上身.Egan的模仿力迅速升級

遇上現階段準備進入「Terrible Twos」年紀的Egan,Janet秉持著同樣的態度教養孩子。Janet提到,Egan現在是個「No先生」,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不想要的東西就是不要,因為學習的詞彙還不夠多,因此Egan就用胡鬧的方式表達情緒,這時Janet會將兒子當成是大人認真溝通,與其一直詢問他為何生氣,不如直接念出他可能想要的東西,像是「Do you want car toys? Do you want to go outside?」釐清孩子拗的原因。

不只胡鬧方式再升級,Janet笑說Egan的學習能力也增強許多。她分享有天兒子在跟老公George視訊時,不小心將倒在小量杯中的藥水翻倒,此時Egan的表情變得不耐煩,接著就說出「Oh!Sh×t!」由於實在說得太標準,Janet當場就笑了出來,反而是老公當下傻眼,趕緊轉移Egan的注意力。Janet後來才發覺,可能是因為平常曾脫口而出這樣的話語,才讓Egan有機會學習,她不禁佩服兒子的模仿力,卻也提醒自己必須更在意自身的言行。


當起空中飛人.不要求Egan配合規律作息

Janet目前仍與George維持遠距離生活,約兩個月一次帶著Egan飛到美國團聚,母子倆當起空中飛人,經常需要調時差,對於Egan的作息,Janet保留較多的彈性,不會特別要求他何時要吃、何時該睡,而是視Egan當下的需求再做決定。

唯一有要求的是,當Egan肚子餓時,全家人就必須坐下來一起吃,若是只有Janet與George要吃飯,也會儘量希望Egan陪在旁,直到用餐完畢。Janet提到,對於一個不到兩歲的孩子來說,要乖乖坐在位置是不太可能的事,因此在用餐的過程中,會利用許多不同的玩具吸引Egan,直到Egan表現出極度的不耐煩,才會讓他離座。

超人媽媽Janet.告訴各位媽媽「要記得尋求幫忙!」-1


不因孩子減少工作量

「基本上,不是在工作,就是在陪Egan。」近期又接下新節目的主持棒,工作接踵而來,Janet缺少不只是屬於自己的時間,也壓縮與兒子的相處時間。她認為,並不會因為有孩子,就減少工作量,覺得好的、適合的工作內容還是會接,但會將工作時間儘可能集中。若是晚上有工作,Janet也會請自己的爸媽,或是臨時保母幫忙,還好 Egan是個獨立的孩子,不會因為看不見媽媽而大哭大鬧。只要有時間能陪Egan,Janet就會帶著他進行戶外活動,像是:到沙灘玩沙、游泳等,讓Egan盡情接觸大自然,進而也培養出他開朗又活潑的個性。

超人媽媽Janet.告訴各位媽媽「要記得尋求幫忙!」-2


與老公的專屬date night

拍攝封面當天,Janet迫不及待地與眾人分享Egan舉起小小啞鈴,那猙獰又滿頭大汗的模樣,讓人直呼好可愛!運動也是Janet另一項熱愛的事,當能有喘息的空閒時間,Janet就會帶著Egan一起運動,並安排專屬於自己的按摩時間,充飽電力再出發。

因為遠距離,Janet平時與George只能靠著視訊分享生活瑣事,Janet表示,只要能相聚,即使再忙,還是得找家人或朋友幫忙照顧孩子,留出與老公的date night。這一段的夫妻時間,不一定要出門,可以是在家看個電影,分享彼此的生活都好,也能是與友人好好聚一聚,聊著專屬於大人的話題。另外,Janet也分享在家時,若是Egan睡覺,她還是能用正常音量與George聊天,她認為Egan就是要習慣在這樣的環境下學習睡覺,也覺得這是與小孩分開睡的好處之一。


辛苦不要獨自扛!要記得尋求幫助

Janet始終給人光鮮亮麗的印象,但在Egan面前,她與一般女性一樣,白天在職場上打拚,晚上繼續在「育兒」上奮鬥,像超人一般地付出辛勞,偶爾還是會有身心俱疲、崩潰的時候,同為「超人媽媽」的Janet提醒大家,開始覺得對當下的狀況不滿足時,就先停下腳步,檢視自己缺少了哪方面的自由,失去了哪些平衡,再視情況調整。她同時也向媽媽們喊話「不要所有事情都想自己來,有時候,我們也是需要『seek help(尋求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