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omTV> 懷孕放輕鬆> 守護寶寶一生健康.從儲存新生兒臍帶開始

守護寶寶一生健康.從儲存新生兒臍帶開始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表示:「建議寶寶出生時,要儲存DNA及做相關基因檢測。」而最原始的DNA資訊就在新生兒的臍帶上,若能在寶寶出生時,透過保存臍帶組織並進行解碼,將可提早讓醫師了解寶寶的身體狀況與致病原因

當人類基因密碼陸續被解開時,如今已能透過基因檢測,包括:成長中所需要的各種基因檢測與臨床疾病診斷,更能延伸至遺傳性癌症風險預測、帶因篩檢和健康風險檢測,以了解自己先天的體質與罹患疾病的相對風險性,未來可做為完整的健康管理規劃,並延緩或避免疾病的發生,真正做到預防及減輕疾病所帶來的健康傷害。


根據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表示:「建議寶寶出生時,要儲存DNA及做相關基因檢測。」而最原始的DNA資訊就在新生兒的臍帶上,若能在寶寶出生時,透過保存臍帶組織並進行解碼,將可提早讓醫師了解寶寶的身體狀況與致病原因;例如:說最常見的新生兒三項基因檢測報告:聽力缺損、小兒藥物代謝、小兒藥物反應。未來在生命不同階段,因應不同醫療上的需求提供資料分析及解讀報告,終生不用再重複、多次進行基因檢測,給寶寶更全面的健康管理依據。

 

隨著2018年9月衛福部公告開放自體細胞治療特管辦法,讓運用間質幹細胞進行自體治療的用途更為寬廣,也預告了未來的細胞治療將有更大的用途。父母無不愛子心切,想要守護寶寶一生的健康,就從儲存新生兒臍帶開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