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omTV> > 墨西哥風味醬.莎莎醬

墨西哥風味醬.莎莎醬

番茄的營養價值豐富,且因茄紅素為脂溶性營養素,搭配油脂料理可提高吸收效率,同時,酸酸甜甜的口感也能增添料理的味覺層次。

材料:

番茄4顆、洋蔥1/4顆、蒜頭4瓣、九層塔10葉、橄欖油2大匙。

 

調味料:

鹽與胡椒適量。

 

步驟:

  1. 番茄切小塊、洋蔥切丁、蒜頭切末。
  2. 九層塔切末。
  3. 取缽,將番茄、洋蔥、蒜頭與九層塔放入。
  4. 撒入鹽、胡椒、橄欖油拌勻即可

營養小知識

挑選番茄時,可以選顏色較偏紅者,代表番茄成熟度較高,外觀則可檢視外皮,應完整沒有破損,番茄底部有星狀白線,長且明顯,而白線之間呈現愈透明者愈佳。此外,不要挑選有壓傷或破損的番茄,因破損的番茄較容易腐爛變質。

 


水晶老師

因為家人生病,放棄原有的工作,轉而研究食材對人體的影響。曾至西班牙巴賽隆納Arcelona Cooking學習西班牙人的飲食風格。

曾受邀東森《57健康同學會》、UDN聯合電視《健康日記》健康料理示範,與知名建設公司舉辦VIP油品講座,並在全台舉辦約200場油品美食示範講座。

曾任和曼豐公司油品專業講師、德國Fissler台灣分公司體驗廚房講師及ampbell''s金寶湯台灣分公司特約講師。

目前經營「水晶廚房」教授與料裡相關課程。著有《最佳營養,快速上菜壓力鍋料理-70道輕油低鹽健康輕烹調》與《守護健康,就從選擇一瓶適合的油開始》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