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營養料理> 油燜筍.燜燒的好味道

油燜筍.燜燒的好味道

竹筍熱量低,又富含膳食纖維,非常適合在炎熱的夏天食用,清甜爽口的滋味,也能讓孕媽咪提高食欲。



材料:

竹筍2支、蔥3段、薑1片、蒜頭1瓣。


調味料:

酪梨油適量、醬油2大匙、酒1大匙、糖1小匙、水1大匙。

 

步驟:

  1. 竹筍切滾刀塊、蒜頭切塊、薑切片、蔥切段。
  2. 取鍋,倒入酪梨油,同時放入蒜頭、蔥、薑、蒜,與竹筍略炒。
  3. 將醬油、糖、水與酒混合攪拌。
  4. 將調味料倒入鍋中,開大火,水滾後,蓋上鍋蓋,轉小火燜約20分鐘即可。

  

營養小知識:

挑選竹筍時要注意,要選擇底部較短、較寬、顏色白皙且纖維較細緻的筍,且由於出土的綠竹筍尖端葉片會行光合作用,所以呈現綠色的竹筍稱為「出青」,煮起來容易產生苦味,但若尖端葉片呈現黃色且體型略彎,則是比較嫩、甜的竹筍。

 
線上教你做:

 

水晶老師(Crystal)
因為家人生病,放棄原有的工作,轉而研究食材對人體的影響。曾至西班牙巴賽隆納Arcelona Cooking學習西班牙人的飲食風格。
曾受邀東森《57健康同學會》、UDN聯合電視《健康日記》健康料理示範,與知名建設公司舉辦VIP油品講座,並在全台舉辦約200場油品美食示範講座。
曾任和曼豐公司油品專業講師、德國Fissler台灣分公司體驗廚房講師及ampbell''s金寶湯台灣分公司特約講師。目前經營「水晶廚房」教授與料裡相關課程。
著有《最佳營養,快速上菜壓力鍋料理-70道輕油低鹽健康輕烹調》與《守護健康,就從選擇一瓶適合的油開始》等書。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