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孕期須知> 被讓座、使喚老公、咪咪升級、忘東忘西......8個孕期才有的好處,媽咪們趕快趁著懷孕享受吧!

被讓座、使喚老公、咪咪升級、忘東忘西......8個孕期才有的好處,媽咪們趕快趁著懷孕享受吧!

生小孩之後,你可會超懷念這些懷孕才能享受的特權、好處呢!



    儘管懷孕對大部分的女人來說,都是一段非常辛苦的過程,但也不得不承認,有些好處,是只有懷孕才享受得到的!換個角度想,懷孕已經夠苦了,何不放開胸懷來享受這些懷孕獨有的尊寵呢?

走到哪裡你都像被巨星一樣對待

    先別說搭乘交通大眾工具,你可以大搖大擺地坐到博愛座,或者在博愛座旁邊清痰了!(Excuse Me?)

    當人們看到您挺著大肚子走來,大多數人會竭盡所能地對你好。幫你開們、讓你插隊、放棄它們的座位、搶著幫你提重物、買便當老闆還會加菜…...讓你感覺自己就像走在紅毯上的巨星一般。

    小孩生下後,當你獨自在捷運搭車,你會很想念肚子裡有寶寶的那段時光呢!

你可以盡情地指使老公

    不管是按摩、買消夜、煮菜、曬衣服、洗碗,都可以用手指遙控老公……趕快趁這九個月的時候好好使用你的”令牌”吧!小孩生出來之後,這段好日子就沒了啊!

你的罩杯升級了,跟你的乳溝說「哈囉」!

    如果你一輩子都是A罩杯平胸女,恭喜,你現在可以暫時炫耀一下自己的好身材了!為了哺乳做準備,你的胸部會長大1-2個罩杯,也許你終於第一次看到自己的深深乳溝了!低頭跟它們說「哈囉」吧!

皮膚變好頭髮也變得更濃密了

    許多媽媽在懷孕中期皮膚會因為體內激素變化而有所改變,雌激素、孕激素、睪酮都明顯上升,讓女性的皮膚變得更加柔嫩,但上升過高,也會讓媽媽皮膚色素沉澱、長斑,所以有的媽媽也會抱怨自己:懷孕變醜了!
    孕媽咪的頭髮也會更濃密—不過別開心得太早!產後掉髮,又會讓你的髮量回到以前的水平。所以,好好享受現在秀髮如雲的時刻,多拍幾張美照吧!

不想去的應酬局:「噢!我想吐,不太舒服…」

    「什麼!要跟主管吃飯?抱歉啊,我真的非常想參加……可是我現在每天晚上六點就昏昏欲睡了,吃東西還會噁心……」(唷呼!今晚又可以追劇囉!)

東忘西忘沒關係,懷孕就是有金魚腦啊!

    公司的一堆信件都還沒回覆,洗衣機裡的衣服忘了曬,水電費忘了繳……

   「唉唷!懷孕就是有金魚腦啊……」

 

你可能會覺得你的老公特別性感……

    也許對於某些孕婦而言,懷孕的自己肚子又大又圓,讓她們對跟伴侶失去了性致。但也有研究指出,大多數婦女在懷孕期間(尤其是在懷孕中期)隨著流向骨盆區域的血液流量增加,她們的乳房變得更加敏感,外陰更加充血,因而導致了更高的性慾……這應該會讓你的老公,覺得很開心吧!

你的睡眠品質變得更好

    懷孕的症頭之一是嗜睡!如果你之前有失眠的困擾,懷孕這段期間,你可能就不用因為失眠而困擾了!

你的心情特別好

    懷孕時孕婦的情緒波動很大。您可能會感到煩躁,也常常欣喜若狂。但當你心情好的時候,你會因為自己懷孕的變化,而感受到生命的神奇。你會對自己身體所經歷的一切感到驚訝,也覺得自己像個神力女超人一樣,在心理和生理上都變得強壯。

    當然,懷孕在情緒上和身體上也會有艱難時刻。不過,如果能把焦點放在這些快樂的時刻上,也許身心的不適就不會這麼難受了!

懷孕的媽咪們,一起享受這段旅程吧!!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