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孕期須知> 葉酸&鐵.懷孕必備營養素!首選超級葉酸+甘氨酸亞鐵

葉酸&鐵.懷孕必備營養素!首選超級葉酸+甘氨酸亞鐵

孕媽咪為了寶寶的健康,平時就會補足各種營養素,但當生活過於忙碌而心有餘而力不足時,適時補充營養品,就不用自責於一時的飲食忽略。

懷孕女性缺乏葉酸、鐵.影響胎兒健康

很多人都聽過,孕期要補充「葉酸」,但葉酸究竟是什麼?為什麼那麼重要?葉酸又稱為維生素B9,為人體必備的營養素,尤其懷孕前3個月和懷孕期間更需要足量葉酸,才能維持孕媽咪與胎兒的健康。葉酸能幫助胎兒正常發育與生長,並有助於核酸與核蛋白的形成,更能幫助孕婦紅血球的形成。 

對於預計懷孕、懷孕中的女性而言,攝取足夠鐵質更顯重要。鐵質為血紅素與肌紅素的重要成分,幫助正常紅血球的形成,更能幫助氧氣的輸送與利用,若缺鐵會讓人感覺較虛弱,精神及體力不振,懷孕中的女性需特別注意。



圖:預約幸福到維持胎兒健康,補充優質葉酸是重要關鍵!


根據衛福部國健署的建議,育齡女性每天應攝取400微克的葉酸及15毫克的鐵質。富含葉酸的食物包括深綠色蔬菜及水果,但由於葉酸是水溶性維生素,容易隨著加熱、烹煮被破壞,再加上許多人因工作繁忙,多數以外食為主,更難以達到足夠的葉酸攝取量。缺鐵更是很難避免的情況,女性每個月生理期來襲,易造成缺鐵情況,再加上有些女性怕胖、刻意節食,導致營養不均衡,衛福部的調查顯示,台灣13~34歲的女性是缺鐵的高風險群。


圖:生理期來襲、飲食不均衡,大多數女性有缺鐵情況

如何避免營養不足呢

準備懷孕及懷孕中的女性,除了維持均衡飲食,也可適時補充營養品,以保持身體健康。然而,市面上琳琅滿目的產品,究竟該如何選擇呢?建議在選購前,要檢視產品是否有通過國際專利及功效認證、經過相關臨床檢驗。另外,也要評估產品的成分、有效吸收率。

葉酸補充品,吃錯不僅無效,還會影響健康!

無論是食物中的葉酸,或一般葉酸補充品,皆需要經過體內MTHFR基因所產生的酵素,才能轉換成活性葉酸被人體吸收利用,而華人容易有的MTHFR基因變異,會導致葉酸無法被完全轉化。更值得注意的是,一般葉酸營養補充品若每天攝取超過200微克,就會有「未代謝葉酸(UMFA)」在體內累積,長期下來可能會影響健康。

慶幸的是,台灣衛福部食藥署在2018年將一種新型態的葉酸列入可用食品原料,其型態是身體可直接吸收利用的5-MTHF活性葉酸,不需要透過轉化就能被人體吸收、利用,也因此無須擔心未代謝葉酸造成的健康疑慮,又稱為超級葉酸,擁有多項專利及臨床科學實驗佐證,讓孕婦能更安心。


圖:悠活超級葉酸+鐵擁有美國、義大利多項專利與科學佐證,是孕媽咪挑選葉酸的重要指標。


至於挑選鐵質補充品,又該注意哪些事情呢?一般鐵質補充品以二價鐵及三價鐵為主,二價鐵吸收率較高,但容易導致容易發生不適、噁心等症狀;三價鐵雖然比較不會有副作用,但是卻比較難吸收,所以一般專家建議以口服二價鐵做為選擇。

美國專利甘氨酸亞鐵保有二價鐵的吸收優勢,同時又因結構關係無不適感,是利用兩個胺基酸分子如同保鑣一樣保護著亞鐵離子,讓鐵質可以完成通過消化道,也因為不會在到達目的地前開始解離,因此,吸收率比一般鐵劑高,比較不會對孕婦產生刺激。


圖:悠活超級葉酸+鐵(甘氨酸亞鐵)植物膠囊,素食者可食用。

 

公司簡介:悠活原力YOHOPOWER公司秉持信任、安全、品質、透明產歷,2019年悠活原力專業系列隆重上市,專利保健原料國際原廠LOGO授權,全系列高品質,安心有效!新品悠活超級葉酸+鐵引領業界葉酸保健新高度。

悠活原力 悠活超級葉酸+鐵

悠活原力YOHOPOWER官網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