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孕期須知> 儲存羊水 保障寶貝及家人的健康未來

儲存羊水 保障寶貝及家人的健康未來

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細胞療法為未來疾病的治療效果帶來許多期待,也為許多當前束手無策的疾病帶來一線生機。一直以來,羊水僅被用於產前胎兒染色體診斷的工具,但隨著羊水幹細胞的發現,透過羊水儲存,孕媽咪就可為孩子的未來健康預備一份健康保險。

細胞治療  讓康復更簡單容易

衛福部於今年(2018年)9月開放細胞治療,永立榮生醫股份有限公司技術長黃效民博士表示,有別於傳統藥物治療機制只能被動地對抗疾病,細胞治療可更新和修復細胞,或促進細胞再生,或是直接協助強化自體免疫細胞對抗癌細胞,讓疾病治療以更友善的方式達到效果。

細胞治療除了提供更友善的治療方式,尤其補足了傳統治療對退化性疾病無法企及的缺憾,例如:帕金森氏症在傳統醫療中,只能採行預防性措施或延緩惡化,但若能透過細胞治療,將有望讓退化性疾病得到有效的治療與修復。


羊水幹細胞  細胞療法新寵兒

近年來,羊水被發現具有珍貴的早期幹細胞,且具有極佳的增生及分化能力,若能有效培養與儲存,保留下來的羊水幹細胞,未來將可能有助於神經系統上的疾病、退化性疾病、骨科疾病或器官衰竭等疾患(如:中風、小兒腦性麻痺、帕金森氏症、阿茲海默症、骨質疏鬆症、先天成骨發育不全症、肺栓塞或肝衰竭等疾病),且可避免如胚胎幹細胞應用所可能引起的倫理爭議。

幹細胞

為人體組織器官形成、修護的原始細胞,能夠分化成不同組織的細胞,如:脂肪細胞、成骨細胞與神經細胞等。人體生病或受傷時,若能為患者移植幹細胞,可幫助修補、癒合體內已損傷的細胞,幫助患者恢復健康。

儲存  讓羊水的保護延續孩子的一生

國泰綜合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蔡明松表示,在了解羊水細胞未來的醫療應用潛力與價值後,儲存羊水通常為了兩個目的,一個是為寶寶的未來買一個健康保險,另一個則是用於治療子宮內胎兒自體基因缺損。

根據實驗觀察,羊水幹細胞的免疫排斥較低,為寶寶儲存的羊水,除了未來能供應寶寶自體使用之外,應該也有相當的機會可適用於其他家族成員。唯有別於臍帶血幹細胞,羊水幹細胞需透過實驗室培養增殖以達到治療所需的劑量,因此羊水儲存不單需要在儲存環境上用心,對培養環境的要求也必須符合規定(GTP優良細胞操作規範),方能確保在1~1.5個月內的培養期中,杜絕任何汙染。

永立榮生醫致力於開發幹細胞分離儲存和臨床應用,不只擁有分離培養羊水幹細胞技術的專利,更具備國家級的儲存設備與環境,不但讓珍貴羊水能獲得周全保存,也同時帶給存戶更多的安心。

永立榮生醫 羊水幹細胞專家

諮詢服務專線 0800-888-870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