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孕期須知> 助產所實境投影 為媽咪打造好孕夢幻地

助產所實境投影 為媽咪打造好孕夢幻地

同為女性,經歷過生產、走過辛苦與甜美哺乳之路的阿萍醫師,憑藉著對專業學理的了解與親身經歷,深刻體認到生產經驗的好壞,對親子關係與哺乳默契的初期建立具有深切影響。好孕助產所的成立,讓阿萍醫師得以為所有女性的美麗生產經驗而努力,打造媽咪們的好孕夢幻地。

放鬆 不只讓生產更溫柔

傳言中,生產的疼痛,讓每位媽咪既期待迎接新生命,卻又對產痛感到畏懼,事實上,母體在放鬆狀態下所進行的生產,有助幸福荷爾蒙「催產素」與快樂荷爾蒙「腦內啡」分泌,可幫助緩減產痛並提高媽咪對疼痛的耐受力,除此之外,放鬆的身心狀態,能讓骨盆周邊肌肉較為柔軟,也有利於寶寶順利通過產道,並降低會陰撕裂傷的發生率。



阿萍醫師表示,用心營造助產所中產房的環境,為的就是讓孕媽咪的待產與生產時刻,儘可能地處於放鬆狀態,不只讓正向的荷爾蒙得以在生產時發揮作用,更讓順勢生產的發生,為母親與寶寶創造子宮外持續連結的溫暖情境,讓寶寶不會因為離開子宮而有所不安。




源於丹麥 落腳台灣

協助每個家庭迎接新生命的過程,總是讓阿萍醫師充滿喜悅,好孕助產所中的產房,布置靈感來自丹麥,一位建築師與太太在醫院迎接新生命的經驗,激發他為醫院產房進行改造的熱情,改造後的產房也在短期內獲得廣大迴響,甚至促使丹麥政府決議於2020年前,完成國內各醫院產房的改造計畫。

打造每位孕媽咪的正向生產經驗,有助強化親子關係與家庭關係的和諧,阿萍醫師因此決定將夢幻產房帶回台灣,與BenQ團隊攜手打造寶寶出生的第一個停靠站。

夢幻產房 讓迎接生命更精彩

透過4台BenQ MX808ST投影機,產房內3面牆上都能投射出讓媽媽放鬆的好感情境,生產時,助產師與醫師更會為媽咪挑選合適的音樂與香氛,精心營造媽咪生產時的絕佳體驗。

完美的視覺體驗,需要細心與仔細層層思量與規劃,從距離的考量、避開生產池、估算樓高、拼接畫面與預防投影機間距離過近可能產生的熱當機等,BenQ團隊與新視代系統整合商為好孕助產所的夢幻產房投注相當心力,呈現的效果也獲得高度評價與各方肯定。


順勢生產 打造媽咪與寶寶的雙幸福

在好孕工作室中,除了為媽咪營造夢幻產房的環境外,舉辦媽媽教室、哺乳、孕產知識教學、紀錄片分享等,都是阿萍醫師推動幸福生產計畫中重要的環節,透過投影設備的協助,清楚的畫面讓知識能在課程中迅速建立,也讓阿萍醫師的理念更容易擴散與獲得共鳴。對阿萍醫師來說,為每對親子、每個家庭帶來幸福,著實是她一輩子都值得努力追尋的目標。




(攝影師 /黃約農)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