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孕前調養> 提高受孕機率,「做人」次數越頻繁越好嗎?

提高受孕機率,「做人」次數越頻繁越好嗎?

國人晚婚晚育幾乎已成現下常態,女性生育年齡也普遍增長,為了將懷孕、生產與育兒的風險降到最低,很多人一結婚就馬上急著「做人」,但這對夫妻關係來說卻也是種無形壓力。



Q:
找老公做功課時他竟說無法勃起?

A:心向性健康管理中心性健康管理師暨美國ACS執業國際性學家曾寶瑩指出,排除生理因素,臨床上,有很多男人因為「緊張」,而導致無法勃起的案例。她說,其實男性的生理反應,受心情影響很大,因為緊張的情緒,會使交感神經過度激發,抑制副交感神經運作,導致無法勃起、硬度不足或是忽硬忽軟。

缺少自發式性慾的性愛過程中,雙方生心理都需做好準備。例如,女性可透過自慰或愛撫讓自己先進入狀況,男性也不必擔心還要為女性做足前戲,只要專心把自己的小弟弟搞定就好。


Q:
求歡被拒是老公對我沒性趣嗎?

A:曾寶瑩老師坦言,夫妻在一起久了,對另一半失去性趣這是人性,另一個可能是夫妻關係失合。如果單純是因為感覺疲乏,要先考慮夫妻間的「愛情」品質是不是太低了?雙方之間如果沒有愛情,就像室友一樣,你會沒事想跟室友做愛嗎?建議可以找時間重新約會、重拾戀愛的感覺,而不是換個性感睡衣,就要求老公獸性大發。至於,夫妻關係失合,應回頭檢示,最近是不是有吵架或內心有不愉快的情緒一直在隱忍等事件。



Q:
為何老公只看A片不碰我?

A:曾寶瑩老師笑說,因為,對男性來說,看A片就只是純粹「被娛樂」,很輕鬆就能滿足慾望,是一種簡單的壓力釋放。男人看A片的比例會增高,原因可能是,他在做愛的時候感到壓力、疲乏,或是婚姻生活不愉快所導致的。或者,也有可能有心因性的性功能障礙,如果遇到這種困擾,可以好好跟老公溝通,也可以安排性健康諮詢,進一步了解問題。


Q:
做愛次數愈頻繁,受孕機率愈高嗎?

A:臺安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蔡可欣指出,曾有研究指出,一天做愛1次,和二天做1次、三天做1次相比,一天做愛1次,受孕機率最高,只是通常在一天工作的勞累之下,很難有體力一天做1次,此外,在考慮,一天做好幾次能否增加受孕機率之前,應該想到雙方體力能負荷嗎?


Q:
有容易受孕的做愛姿勢嗎?

A:蔡可欣醫師認為,做愛姿勢主要是看雙方的契合度,至於是否能影響受孕機率並不大,她建議,男性射精後,女方可以先平躺在床上休息一下,不要急著讓精液流出或是清洗,就可以了。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