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兩性情感> 別當軟男!男性勃起硬度不足該積極求診。近八成女性認為會影響性愛品質

別當軟男!男性勃起硬度不足該積極求診。近八成女性認為會影響性愛品質

(2020.11更新)台灣男女在追求完美性愛上,不論認知、態度、行為都差很大!一項調查發現,許多男性勃起硬度不足,常自我安慰,認為自己還年輕,不願積極治療,但八成以上受訪女性則認為,另一半勃起硬度不足會影響性愛品質,希望另一半勇於面對現實。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公布2019《跨世代伴侶性愛品質調查》,結果發現,半數台男勃起不夠硬,卻擔心服用藥物,失了面子,態度消極負面,而不願就醫。

「勃起硬度是整體性滿意度的關鍵指標」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張宏江醫師說,男性勃起硬度分為四級,依照硬度高低依序為小黃瓜、帶皮香蕉、剝皮香蕉、蒟蒻。

臨床顯示,勃起硬度不足的比例,隨著年齡增加而上升,或是因心理或生理因素造成。

該項調查發現,僅有半數受訪男性自評勃起硬度達到理想小黃瓜等級,且40歲以下青壯年男性四成自評硬度不理想,並自認勃起時「軟如香蕉」。

不過,近半數女性認為自己的床伴是「香蕉男」,比男性自評數據還要高,彷彿這是不能說的秘密,感受到了,卻不能嫌棄。超過八成受訪女性認為,另一半勃起硬度不足會影響性愛品質。

在面對勃起硬度不足治療上,同樣男女大不同,口服勃起功能障礙藥物問世之後,ED治療更簡單方便,但調查發現,仍有近三成受訪男性擔心被伴侶發現服用藥物,就沒有面子。

部分曾經使用經驗的男性,甚至躲到車中、陽台與廁所等地服藥;許多蒟蒻男與香蕉男更是鴕鳥心態,調查顯示,五人中僅有一人曾使用ED藥物來增加勃起硬度,實際求診者則不到1%。

針對這個結果,高美泌尿科診所小港分院院長張美玉醫師表示,在面對勃起硬度不足問題,男性常自我安慰或認為還年輕,問題不嚴重,而不願積極治療。

張宏江醫師說,大部分蒟蒻男、香蕉男寧可透過鍵盤來治病,在網路上找答案或解決方式,但網路上充斥著許多以假亂真的ED藥物網站,一不小心就會落入偽藥陷阱。

調查發現,近八成受訪者知道網路上販售的藥物都是違禁品,但仍有近四成受訪男性曾在網路上購買ED藥物,其中九成受訪者心存僥倖,認為網路仍有真藥存在。

在這方面,女性則是理性多了,近四成受訪女性認為「伴侶願意正視並且解決自己的性功能問題,很有勇氣」,對於使用藥物改善勃起功能障礙,女性正面的態度超乎男性想像。

林口長庚醫院男性學及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指出,近五年來,由另一半陪伴就醫的勃起功能障礙患者比率越來越高,幾乎五個病患就有二個是伴侶陪著至診間,這會讓醫師做出更正確的診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