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產後照護> 絕對回得去!產後重回窈窕─Part5雕塑搜密

絕對回得去!產後重回窈窕─Part5雕塑搜密

產後瘦身是每個媽咪產後所追求的目標,為了讓自己的腰、腹、臀、腿都恢復到產前的模樣,除了透過飲食、運動之外,藉由塑身衣的協助,更可以讓瘦身之路事半功倍。


脂肪移位.修飾身材

塑身衣是運用「脂肪移位」的塑型原理,透過塑身衣來修飾身材,集中固定脂肪,並且矯正體態,脂肪細胞在兒童期及青春期的數目和體積都會增加,但成年後,脂肪數目不再增生,反而隨著代謝變慢而體積變大,再加上年齡、地心引力、基因、運動及飲食習慣等因素影響,變得更加無法控制脂肪的大小、部位與發展方向。脂肪宛如棉花一般柔軟,且可移動,舉例來說,脂肪可以像戴牙齒矯正維持器一樣,被定型固定,因此人們可以透過「撥提手勢」將後背肉或大腿肉等脂肪量較多的地方,以穿塑身衣的方式使脂肪移位於對的位置,並藉此有效控制脂肪膨脹,以適當壓力讓移位後的脂肪固定。

 

把握產後瘦身黃金期

產後媽媽最大的改變在於腹部及臀部,無論體重增加的再少,肚子的肉就是會有垂墜感,因此塑身衣對於產後媽媽的幫助是全身塑型,因為或多或少,全身上下每個部分都會有改變,尤其是腹部、臀部和大腿會改變最多,加上許多媽媽產後為了抱小孩,會習慣將小腹頂出來或使手臂變粗,透過塑身衣可以讓身材均勻塑型,並加強腹部、臀部和大腿的加壓,改善體型。把握產後瘦身黃金期的6個月內開始穿最好,每個人對於商品適應程度不同,建議一天至少穿6到8小時,或是睡覺之外的時間都穿著,就像女性每天都要穿內衣一樣,挑對適合自己的產品,即便長時間穿著也沒問題,等到身材已經恢復差不多,就可以挑選輕塑型的產品來維持體態。

 


穿塑身衣注意事項

塑身衣要穿在正確的位置上才會舒服,因為塑身衣有一定的緊度,一不注意就可能會穿在不對的位置,穿上時若感覺不舒服,就會建議脫下來重新再穿一次,而穿上時必須將身體擦乾,讓身體保持乾燥;穿過以後務必要清洗,因為人的肌膚會有皮屑及油脂,長時間停留和累積容易破壞塑身衣的材質,所以需每天清洗來維持商品壽命,建議選擇輕薄透氣的塑身衣材質,放置於通風處會比較容易晾乾。

選擇款式時,可以先了解自己需求,確認自己想改善哪個部分,或透過與專業人員的諮詢與試穿來決定,但針對產後婦女則最好都穿連身型塑身衣,再依需求看是否搭配袖套或腿套,長褲型的塑身衣與內搭褲(leggings)相似,也十分方便穿搭。

 

 

挑對塑身衣.不怕穿不住

許多媽咪擔心天氣太熱會穿不住塑身衣,因此建議孕期可以先到店面試穿,讓手臂或腿部先感受塑身衣的材質,觀察材質是否輕薄透氣及排汗性佳。建議選大品牌、口碑佳的量身訂製塑身衣,材質上可挑選符合國際機構安全認證者。塑身衣有助雕塑曲線,而且穿上塑身衣會自然挺直,抱小孩也不會感覺腰部受力,自然而然將身材「拉回正軌」。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