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能量補給站> 木頭一秒變神木!專業奶爸小史教媽媽「這樣」與隊友溝通,神隊友果然得靠調教呀~

木頭一秒變神木!專業奶爸小史教媽媽「這樣」與隊友溝通,神隊友果然得靠調教呀~

如果可以,媽咪也想好好寵愛自己,但當把孩子交給隊友照顧後,反而會因為擔心隊友無法單打獨鬥而更無法放鬆,於是要讓媽媽們能夠安心休息的前提:隊友要夠神啊!


媽媽們應該偶爾會聽到好姊妹跟妳說:「把小孩交給老公,好好跟大家出門放鬆一下。」此時媽媽心裡一定都在吶喊:「才剛踏出家門,老公一定會傳line過來說孩子哭著找媽媽。」又或是一回到家發現孩子澡也沒洗、飯也沒吃幾口,跟爸爸一起在沙發上當「馬鈴薯」,更恐怖的是嘴巴還吃著垃圾食物。一想到這些「驚悚」畫面,媽媽打了個冷顫後,搖搖頭拒絕了姊妹們的盛情邀約。

 

從笨手笨腳到人人誇獎.神隊友靠與他人比較

「孩子出生的時候,我也跟每個新手父母一樣,擔心一個不小心將孩子弄受傷。」資深奶爸小史分享到。想當初一路被老婆阿蘭罵到臭頭的他,因為老婆住院發現隔壁床的老公更「雷」,讓他一夕之間變成阿蘭眼中的神隊友。

 

神隊友之所以為神隊友.全因社會角色上爸爸照顧孩子被視為「幫忙」

誓言當一位稱職奶爸的小史,加入了很多媽媽社團做功課,而他在學習經驗的同時卻也有不少感觸,他認為自己在育兒路上做的事情,與多數媽媽並無不同,但只因為他的角色是位爸爸,才會被人稱為「神隊友」,而那些比他更努力的媽媽們,卻沒有得到任何稱號。

 

他也同時發現,有好多媽媽對於「母親」的角色有很深的期望,而他訴求「孩子有活著就好」雖然只是句玩笑話,但我們仍能從中得到一些思考:妳對自己育兒的期待,是否常常讓自己喘不過氣?如果答案是肯定的,也許我們能試著將事情做好即可,而不用強迫自己做到最好。

 

育兒比當兵更辛苦.貼切比喻保證老公秒懂

「別人家是老婆當全職媽媽在家照顧孩子,我們家則是相反。」因此,小史也有聽到所有全職媽媽一定會聽到的話:「你在家又沒做什麼/你整天在家又沒幹嘛」而要解決這句話最好的方法,小史建議找個對方有休假的一天,將孩子交給他照顧,說破嘴的辛苦,不如親身體驗,他口中的「沒事」究竟是怎樣的生活。

 

小史建議在母親節這天,全天下的爸爸送給媽媽CP值超高的禮物為:一周給媽媽固定的放風時間。他說,若將育兒比擬成當兵,老公一定秒懂妳的感受。當兵的日子平日雖失去自由,卻仍有休假可以期待;但育兒卻是短期內看不見終點的漫漫長路,而辛苦的媽媽們卻沒有任何休假?小史表示,休假可以是一天又或只是幾個小時,但也切記放風是讓老婆有自己的me time,而非又將家人帶在身邊的親子時光。

育兒在精不在量.至少點滿一項育兒技能


媽媽的me time有多重要?我們平日出去上班無論是通勤或是面對電腦,其實都算是一種獨處。而媽媽整日在家面對孩子,晚上又得面對老公,生活中幾乎沒有屬於自己的時間,久而久之,媽媽需要獨處的需求越來越緊繃,夫妻關係一處即發。小史建議爸爸可以專精一項育兒活動,無論是陪玩、哄睡、洗澡、餵食,只要培養一樣能夠做到好,老婆就能空出一段時間休息。如此一來,夫妻間的關係得到紓解,媽媽也不會總感覺爸爸在育兒中置身事外。小史也向所有爸爸喊話,無論過了多久都請別忘記,老婆大人是當時我們承諾要給她幸福並愛她一輩子的女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