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能量補給站> 兒子手拿一朵花跟我說母親節快樂,是我這輩子聽過最美的話!IG人氣地勤媽媽丘曄:從不後悔24歲踏入家庭,當媽後反而更懂愛自己

兒子手拿一朵花跟我說母親節快樂,是我這輩子聽過最美的話!IG人氣地勤媽媽丘曄:從不後悔24歲踏入家庭,當媽後反而更懂愛自己

俏麗短髮、上YouTuber頻道分享工作經驗,每句話都是一個笑梗,讓不少網友在底下敲碗大讚,知名度瞬間上升,她是IG網紅丘曄。24歲那年驚喜懷孕,當下看到驗孕棒,有如五雷轟頂,早早失去自由的生活,但現在30多歲的她,有了兩個兒子,仍保有那份少女心。

丘曄
  打開丘曄的IG,幾乎被穿搭、保養照佔滿所有版面,很難相信她已經是媽媽,她不認為當了媽媽之後,就要失去好好疼愛自己的機會,「沒有人規定當了媽媽就要變黃臉婆,要努力讓大家對妳當媽媽這個選擇有信心。」

 

24歲準備當媽,努力適應身體及心態的改變

  丘曄與老公都是航空公司的地勤人員,兩人因為工作而認識、結婚,在24歲這一年,與老公交往、踏入職場才1年多的時間,卻意外發現懷孕。「對當時的我來說,最大的衝擊就是迎接身體上各式各樣的變化,還有心境上的不同。」丘曄說道,一般25歲的女孩,不用考慮太多事,想要加班就加班,下班後能自由地跟朋友到夜店喝酒,或是出國看看更大的世界,但對於當時已經是孕婦的她,肚裡有個孩子,根本不可能跑夜店,突然的生活型態改變,讓她一下子消化不來。

丘曄


享受放鬆並不難!別因為媽媽身分而虧待自己

  「任何一個媽媽,就算身後有多大的後援,當孩子不在身旁時,還是會很不放心」。丘曄坦言,自從當了媽媽之後,真的很難把孩子放下,即使自己的爸媽、公婆可以幫忙照顧,能享有短時間的逛街時間,但內心還是會不斷地想「不知道孩子現在需不需要我?她現在在哭嗎?哭了是不是要我抱?」

丘曄

  即使這些想法會不時跑進自己的心中,但當孩子漸漸長大後,她開始感覺到「不要因為媽媽的身分,就此虧待自己」,像是沒有時間保養皮膚、身上的錢都要省下來給孩子買玩具、衣服等,「永遠都要想著趁現在好好愛自己!」其實媽媽要適時放鬆並不困難,現在的她,只要能享受一部很喜歡的電視節目、電視劇,點上喜歡的香氛,或是在泡澡時,將精油類產品滴入水中,讓身心靈達到舒服,儘管只有短短的一小時,丘曄都會覺得奢侈。

 

跟全家人可以一起.也可以有女孩的快樂

  回想起第一次的母親節是在坐月子中度過,丘曄回想,當時覺得身上的責任好像更重一些,也很期待之後有個不一樣的生活;隨著大兒子的表達能力越來越進步,有一次大兒子拿著鄉公所發放的免費康乃馨,上頭還寫著宣傳話語,跑來丘曄面前大喊「母親節快樂」,當下她內心只覺得「也兩光得太可愛了吧!」丘曄笑說,雖然這朵花不是特別買的,而且還只有一朵,但這句話是她這輩子聽過最美的話。

丘曄 

  也因為兒子的無俚頭可愛,當問到「如果今年母親節這天,可以讓妳重回女孩,妳會想做什麼?」這個問題時,她想了想說「如果母親節這天,身旁沒有老公和小孩,好像就沒有意義過節了。」丘曄分享,自從當了媽媽之後,這不單單只是屬於母親的節日,更多的意義是能在這天與全家人在一起,還要再加上自己的爸媽,大家一起吃頓好吃的飯,或是做一件喜歡的事。對她來說,這才是有如重回女孩般的快樂。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rice & shine不期待他人眼光、從生活細節到1000天計畫,實踐「做自己」的人生哲學
簡廷芮不甘待在家,育兒與事業找平衡!當了媽媽才理解母親的偉大
行走的費洛蒙瘦子真的當爸了!瘦子的7句寵妻名言:「她的美只在我眼中 其他人不會懂」快分享給男友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