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能量補給站> 先天心臟發育不全,半月嬰兒開了2次刀仍對媽媽微笑,媽媽堅強表示「孩子仍有笑的力氣,我也不能倒下。」

先天心臟發育不全,半月嬰兒開了2次刀仍對媽媽微笑,媽媽堅強表示「孩子仍有笑的力氣,我也不能倒下。」

美國紐約州有位剛出生得寶寶,他的微笑卻引來眾人心疼。

住在美國紐約州的亞歷珊卓(Alexandria Nelson)在2019年8月30日剖腹生出她的兒子泰迪(Theodore,暱稱“Teddy”)。但其實泰迪在媽媽肚中的第26周時,就被診斷出他有先天性心臟病「左心室發育不全」,這種病的特徵就是全身的血液無法送到左心室,換有這種先天性心臟病的寶寶,在出生後的一個月內死亡率非常高,因此當泰迪剛呱呱墜地不到15分鐘,醫院立即幫他安排第一次心臟手術。然而,泰迪的情況無法因為一次手術就改善,所以去年11月13日,出生不到半個月的泰迪,又再進行第二次手術,第二次手術也造成泰迪腦梗塞,只能繼續插管治療,並不停地進出加護病房。 

泰迪的勇敢,鼓舞了全家人一起面對病魔

二月媽媽帶著4歲的姐姐去醫院看探望泰迪時,出生僅157天的泰迪第一次露出微笑。在醫院內,拿著攝影機的爸爸麥可溫柔的向泰迪問好,並詢問他你開心嗎?讓人意想不到的是,泰迪居然露出微笑,這讓母親當場大哭並說「我愛你泰迪,你笑得很漂亮!我愛你。」

媽媽表示,第二次手術造成的腦梗塞,一直讓她很不安,很擔心泰迪的腦部因此受損,但看到剛剛泰迪還能露出微笑,讓她覺得突然被注入很多力量及希望,彷彿泰迪在鼓勵他們一家人繼續堅強走下去。泰迪的微笑對整家人來說是希望之光。

令人難過得是,泰迪之後還有第三個手術在等著他,但媽媽相信堅強的他還是能夠挺過這次手術,然後會逐漸康復並早日一起回到溫暖又充滿愛的家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