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兩性情感> 沒「性」趣?夫妻長保熱情的小祕密

沒「性」趣?夫妻長保熱情的小祕密

(2021.07更新)從情人變為夫妻、懷孕、生產、育兒的這些過程,對男女關係來說都是一種挑戰,也是對情感的一種衝擊,而這次要談論的「夫妻間的親密關係-性生活」,就是反應夫妻關係的一個面向。

夫妻在一起久了,對另一半失去性趣這是人性,另一個可能是夫妻關係失合。

夫妻間的情感,可能會因為習慣而漸趨平淡、疲乏,雖然倆人相處起來仍可感受到對方的關愛、安全感、舒適、毫無負擔,但是,如果少了戀愛的感覺,性生活就可能出現對另一半「失去性趣」或是「沒感覺」等問題喔!

在心理學的層面上來說,性慾被分為兩種,一種是「自發式」,另一種是「反應式」。

自發式性慾,多與荷爾蒙或對性的想像相關,譬如大部分的男性,睪酮素比較高,也比較容易產生性幻想,自發式性慾就會比較強烈;反應式性慾,代表自己本身比較沒有性需求,但隨著親熱,會開始覺得慢慢有感覺,這和肢體接觸、甜言蜜語等,由和「性訊息」有關的東西所帶出。 

夫妻在一起久了,對另一半失去性趣這是人性,另一個可能是夫妻關係失合。如果單純是因為感覺疲乏,要先考慮夫妻間的「愛情」品質是不是太低了?雙方之間如果沒有愛情,就像室友一樣,你會沒事想跟室友做愛嗎?

建議可以找時間重新約會、重拾戀愛的感覺,而不是換個性感睡衣,就要求老公獸性大發。至於,夫妻關係失合,應回頭檢示,最近是不是有吵架或內心有不愉快的情緒一直在隱忍等事件。

此外,對男性來說,看A片就只是純粹「被娛樂」,很輕鬆就能滿足慾望,是一種簡單的壓力釋放。男人看A片的比例會增高,原因可能是,他在做愛的時候感到壓力、疲乏,或是婚姻生活不愉快所導致的。或者,也有可能有心因性的性功能障礙,如果遇到這種困擾,可以好好跟老公溝通,也可以安排性健康諮詢,進一步了解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