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副食品> 【即時新聞】7成8民眾不知老爸腰圍多粗‧請多關心父親健康

【即時新聞】7成8民眾不知老爸腰圍多粗‧請多關心父親健康

你知道老爸的腰圍嗎?一項調查發現,僅有22.5%受訪者知道爸爸的腰圍,換句話說,近8成小孩不了解爸爸的腰圍粗細,4成5不清楚爸爸的三高指數,父親節前夕,專家提醒,多關心爸爸的健康。

提醒為人子女,應協助父母養成均衡飲食、規律運動等生活習性,並控制體重、鍛鍊腦力。

國家品質標章推廣中心(CSNQ)營養師呂侃霓表示,每年母親節前夕,禮品促銷活動超多,加上大餐、蛋糕,相當熱鬧。相較之下,父親節則顯得冷清許多。 

推廣中心舉辦「老爸的身體密碼,你知道多少?」問卷調查活動,結果發現,4成5受試者不知道爸爸的血糖、血壓和血脂等任何一個數字。進一步分析,知道父親血壓高低的人數最多,其次是血糖值,最少的則是三酸甘油脂數值。 

在問到父親的身高、體重、腰圍時,約2成多受訪者表示,都不知道;知道身高、體重者超過半數;知道腰圍的最少。此外,約5成受訪者知道父親上次健檢是什麼時候。

在父親的健康生活習慣調查中,8成8的人知道爸爸運動習慣,進一步統計,3成的父親每天運動、近3成每週運動至少1次,約2成幾乎沒運動;父親最常從事的休閒活動,第一名為看電視,其次為運動或外出、聊天以及滑手機。

呂侃霓表示,母親節禮物講究浪漫氛圍,但選擇父親節禮物時,卻以實用為主,網友選擇父親節禮物的前三名為陪伴過節╱一同用餐、現金、保健食品等方式。

在保健食品的選擇上,又以葉黃素、顧肝和關節保養等產品最多,呂侃霓表示,飲食失衡、缺乏運動,是導致中老年人罹患三高的原因。提醒為人子女,應協助父母養成均衡飲食、規律運動等生活習性,並控制體重、鍛鍊腦力。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