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健康與疾病> 【即時新聞】防堵腸病毒·大小朋友一起勤洗手

【即時新聞】防堵腸病毒·大小朋友一起勤洗手

氣溫逐漸升高,腸病毒疫情升溫,因今年天氣較反常,腸病毒疫情高峰恐往後延,應該於6月底達到高峰,疾管署、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4月28日在台北市大安區金華國小推廣洗手教育,提醒小朋友正確洗手,才能避免感染腸病毒。

提醒小朋友正確洗手,才能避免感染腸病毒。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往年腸病毒疫情每年約自4月進入流行季,5月下旬至6月中旬達到高峰,而後於9月份開學後再度出現另一波流行,今年氣溫不定,最近仍見低溫,以致疫情高峰往後延。

羅一鈞指出,腸病毒傳染力極強,幼童抵抗力較差,很容易就被傳染性,而家庭、校園、安親班中,互動頻繁,一不小心就爆發群聚感染,學校老師、家庭成員及小朋友們都應該要隨時提高警覺。

預防腸病毒的最佳方法為落實勤洗手習慣,確實做到洗手5步驟「濕、搓、沖、捧、擦」,並把握正確洗手5時機「吃東西前、跟小寶寶玩前、擤鼻涕後、上廁所後及看病前後」,以預防疾病上身,守護自己與他人健康。

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成立於1997年,一路以來,致力於兒童醫療關懷服務、兒童洗手衛生教育,執行長陶華君指出,今年將深入校園,舉辦巡迴活動,捐贈洗手宣導品,提高學童對於腸病毒的正確認知。

在活動現場上,羅一鈞、陶華君以及金華國小老師們,穿戴上可愛的道具,扮演起大手、水龍頭、洗手乳、面紙,一起帶動唱,透過精采有趣的互動行動劇、有獎問答,讓小朋友了解正確洗手的步驟與時機。

陶華君表示,「洗手歌」朗朗上口,最新「國民健康操」則能讓小朋友了解腸病毒的危險性,今年將至全國150場校園巡迴,提供洗手衛教、並分發貼紙、扇子。另外,宣導觸角也將延伸至醫院,希望全民一起防堵腸病毒。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