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香蕉吐司布丁(後期離乳副食品.10~12個月)

香蕉吐司布丁(後期離乳副食品.10~12個月)

台灣香蕉盛產期是每年4~6月,肉質軟,香甜可口,富含蛋白質、脂肪、醣類、鈣、磷、鉀、鐵、胡蘿蔔素、硫胺素、菸酸、維生素C、E及多種微量元素。

香蕉更含豐富膳食纖維、果膠,能幫助消化吸收,充分潤腸,排便順暢。香蕉的寡醣成分,能降低腸道內壞菌,增加好菌;且其醣類可快速轉換為葡萄糖,補充寶寶體力;而其中的鉀離子能轉換成肌耐力,鎂則有助於消除疲勞。

材料:

香蕉1/2根,吐司1片,母乳(或配方奶)100c.c.,蛋黃1顆,無鹽奶油1茶匙

 

做法:

1.吐司去邊,切成小塊,放入碗中,備用。

2.香蕉去皮,搗碎成泥狀,備用。

3.在母乳(或配方奶)中加入無鹽奶油,煮至奶油溶化即可,不必煮滾。

4.在做法3的備料中,加入香蕉泥和蛋黃,攪拌均勻成布丁液。

5.將布丁液倒入盛裝吐司塊的碗中,再放入電鍋蒸熟,即完成。

 

營養師小叮嚀

1.可另外加入其他水果(如蘋果或桃子),讓布丁的營養更豐富。要注意的是,須依照寶寶吞嚥、咀嚼的能力,將水果攪碎或攪成泥,再加入料理。

2.尚未長牙的寶寶,也可以此練習運用上下顎壓碎食物的技巧,對將來的口語發展很有幫助。

 

影音教學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