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帶小孩來看會發光的房子!空總5月開放為無牆文化美學公園,一連串藝術音樂表演,讓爸媽小孩都有得玩!

帶小孩來看會發光的房子!空總5月開放為無牆文化美學公園,一連串藝術音樂表演,讓爸媽小孩都有得玩!

小孩可以看會發光的房子,大人則可以看大支還有DJ的表演,空曠的場地還可以維持社交距離,這樣的周末出遊計畫太完美啦!


    最近經過的建國南路、仁愛路口時,你大概也發現了原來是空軍總司令部的這個地方,變得不太一樣了吧!變身為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將圍牆拆除,於5月正式開放為無牆的文化美學公園。因應疫情趨緩,還率續推出了許多活動,讓空總變得更親民、更好玩!
    除了以「交幻場Wonderland」戶外裝置轉化園區公共空間,5月30、31日晚上的「限時動態公園」更以光雕展演點亮古蹟建築,6月6日的「大好抖實驗日」則延續去年草地音樂綠洲演出,結合聲響市集與實驗聲響展覽,號召大眾一起「打開場域」。

藝術家陳怡潔,用光雕展演把空總變成限時動態公園!

    限時動態不是只有出現在社群軟體上,空總為了轉化這個場域的精神與功能,特別委託跨領域藝術與創意團隊陳怡潔藝術工作室,以空總場域過去、現在與未來的歷史人文和自然生態為脈絡延伸創作「限時動態公園」。
    藝術家陳怡潔偕同前金曲獎最佳作曲人許郁瑛跨界合作,以實驗的音樂影像拼貼風格,重新以光雕演繹空總舊戰情大樓過往的情報中心功能,並轉換為貼近當代科技網路限時動態的情報模式。這次的光雕展演以影音敘事述說人類與疫情間的對抗、人類與環境的反思,呼應過去空總作為日治時期工業研究所的歷史,並點出面向未來的創新實驗精神,以開啟當代視覺與空間的多元想像。

大支、DJ Howmany來熱場
 

    為了讓場子熱起來,「限時動態公園」在兩天的光雕展演前結合音樂表演,首日的表演由DJ Howmany與嘻哈界的「校長」Dwagie大支擔綱演出。大支為臺灣重量級饒舌音樂界人物,將演唱《台灣隊長》、《台南》等曲目。第二天的表演團隊為新生代樂團「尋人啟事TheWanted」,該樂團曾獲得多項國際阿卡貝拉大賽冠軍,這周末的空總一定超級熱鬧!

    除此之外,C-LAB也將於5月底陸續推出轉型空間的戶外裝置計畫「交幻場Wonderland」,包括DMO團隊利用圍牆拆下的舊紅磚構築的環形實驗
建築「磚循環」、范承宗創作的竹編工藝地景「滾動計畫」、都市酵母增添場域色彩的「空總毯」街道傢俱,以及許巽翔與謝佑承創作的「光環境」科技藝
術等計畫。
    6月6日由C-LAB的臺灣聲響實驗室升級持續進行的好抖實驗計畫,舉辦「大好抖實驗日」,藉由音樂演出、聲響展覽、戶外市集三大實驗項目,帶
大家用聽的方式探索這場內容豐富多元的聲響實驗,實驗展演參與者包括李友廷、許雁婷、鄭伊里、DSPS、老王樂隊等。

溫馨提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演出場地將進行人數控管,觀眾須配合現場防疫措施,配戴口罩、量測體溫並保持至少1
公尺社交距離,並提供QRcode與健康聲明書表單做實名制管理,現場防疫服務台及貴賓座位區出入口,備有酒精或乾洗手噴霧器。

C-LAB藝術圍牆計畫:
「限時動態公園」光雕展演地點: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戰情大樓前廣場
2020年5月30日(六)
18:30-19:30 DJ Howmany
19:30-20:00 開幕表演 Dwagie大支
20:00、20:30、21:00、21:30 定時光雕展演(每場次約10分鐘)

2020年5月31日(日)
18:30-19:30 尋人啟事 The Wanted
19:30、20:00、20:30、21:00 定時光雕展演(每場次約1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