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不能出國就到墾丁旅遊吧!看小白鯨、夢幻珊瑚、企鵝…屏東海生館,一年四季都適合去!

不能出國就到墾丁旅遊吧!看小白鯨、夢幻珊瑚、企鵝…屏東海生館,一年四季都適合去!

屏東的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是個能讓小孩百去不膩的博物館,無論春夏秋冬,都非常適合帶著小朋友前來親近海洋生物。來到此處,大人小孩都會不由得興奮起來,近距離接觸更易學習許多海洋知識,了解更多海洋生物及生態,光是在園區裡,就能耗上一整天,可說是來到南台灣必訪的親子景點。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主要的主題區域,共有「珊瑚王國館」、「臺灣水域館」及「世界水域館」,另外還有小朋友很喜歡的戶外戲水區───「鯨魚廣場」與「太平洋親水廣場」。

首推驚奇的「世界水域館」

我最喜歡的「世界水域館」位於後方,每次都會先到這裡來探訪企鵝,看著牠們笨拙的走路樣貌及矯健的泳姿,心情也會跟著變得愉快。這裡除了極地水域可以造訪企鵝外,還有古代水域海藻森林、深海水域,以及探索教室,海獺與海豹也是這一區的動物明星喔!

夢幻可愛的「珊瑚王國館」

這個館區很可愛,有著長81公尺的海底隧道,遍布了顏色鮮豔、繽紛多采的珊瑚群,也設計了許多的互動式娛樂,讓小朋友們可以邊看邊玩邊學,寓教於樂,很有教育意義。

在這裡最吸引人的就是塑造沉船情境的輪船探險了!想像自己走進了一艘沉船的底部,穿梭於殘破的甲板船艙間,周遭還布滿各類的珊瑚,除了令人驚嘆連連外,也非常適合拍照。

極富意義的「臺灣水域館」

臺灣水域館是以「水的循環」來當作整館的主題,讓小朋友變成水滴去旅行,介紹臺灣整個從高山溪流到遠洋的在地海洋生態,展現了臺灣許多水域生態的多元樣貌。

在這區裡面,最特別的就是大洋池的餵食秀,展示窗的寬度長達16公尺,高度有兩三層樓高,大洋池裡住了鯊魚、魟魚、鰹魚等數十種的大型魚類,還有無數的魚群,光是坐在此處看著魚群的悠遊,身心就被療癒了。

大洋池的餵食秀,每日有三個時段,分別在10:00、13:00和16:30,可以看見潛水員在池子裡,讓魚群一直跟在他身旁等待被餵食,解說員便得以一一為大家介紹不同的魚種及特性,還有最受小朋友喜愛的觸摸池,在固定的開放時間內,可以伸手觸摸一些在海裡的生物,例如海星、海參、海膽等,非常新奇有趣,小朋友都會乖乖排隊等待觸摸,但是要記得,只能觸摸不能抓起,因為要保護這些珍貴海洋生物的健康及安全。

在通過海底隧道時,大家最期待的就是可以看見白鯨了。每天小白鯨會固定見客,讓遊客近距離接觸,每隻白鯨各有各的個性,如同今天看到這隻白鯨,牠就一動也不動的待在那裡發呆。

告訴大家一個小祕密,如果逛完了園區,不妨在咖啡廳小憩片刻,等到夕陽西下時,可以看見海邊美麗的雲彩及落日餘暉,增添無限浪漫。

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後灣路2號

電話:(08)882-5678

營業時間:09:00~17:30(全年無休)

票價:全票$450,團體票$350,優待票$250

愛臺灣博物館卡︰憑卡可以折抵門票100元

官網:https://www.nmmba.gov.tw/Default.aspx

(詳細營業時間及票價可參考官網)

有關蘇菲

樂於分享旅遊經驗,旅行足跡遍及歐美亞非四大洲四十餘國,希望與孩子一同感受這個世界的繽紛多采,讓旅行變成家庭生活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