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Nike 2020廣告搭上過年潮,拿紅包不成文「推拖規定」網友笑稱:都別讓~紅包給我!

Nike 2020廣告搭上過年潮,拿紅包不成文「推拖規定」網友笑稱:都別讓~紅包給我!

Nike為了2020年新鞋款上市,拍攝了全新的廣告,而此廣告也因搭上了過年的熱潮,而在網路引發話題。


過年要到了,不免俗要上演一些過年才看得到的特別戲碼,如:被親戚追問一些有的沒的問題、上網查給長輩和晚輩的紅包「公定價」、大家一起瘋狂刮刮樂......等。今年Nike為了新鞋款所拍攝得廣告,正好搭上華人過年長輩給紅包的傳統,不過仔細一看,妳會發現影片中有我們熟悉的「場面」。

給紅包在過年時被認為是討吉利,但有些長輩會跟小孩說不能收長輩的紅包,認為大家都是一家人不需要那麼客氣。也正因為有這種你給我推、你再給我再推得一來一往,便讓Nike「借題發揮」巧妙的將新鞋款融入在其中,讓人直呼太有創意了吧!

紅包可以讓孩子從小建立金錢觀,規劃、存錢都應讓孩子一起參與過程

當孩子拿到來自親友給的紅包時,吳適宇老師指出,「一定要讓孩子了解,重要的是長輩心意,而不是金錢多寡」。但紅包該怎麼用才好呢?對孩子來說,紅包可說是一年中最大筆的金錢收入,不論是父母幫孩子規劃使用,或全讓孩子花用,都是不正確的做法。幫小一點的孩子先把紅包存起來無可厚非,不過,5~6歲的孩子應慢慢學習如何使用金錢,建議可將三分之二到二分之一先存入孩子的獨立帳戶中,剩下的讓孩子學習支配運用。

 

Tips 1.引導孩子妥善保存,培養對事物的責任感

5歲的孩子對於東西不見已存有危機感,父母可引導孩子要自行負責保管好紅包,若是亂放很容易不見。

 

Tips 2.帶孩子去銀行存錢,讓孩子知道錢跑去哪

及早幫孩子開立獨立帳戶,然後帶著他去銀行,將紅包存在自己的帳戶中,讓他知道「你的紅包存在你的帳戶裡」,而不是留下「交給媽媽處理,然後紅包就沒有了的印象」。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