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幼兒照顧> 立邦淨味兒童漆.為寶寶打造無毒健康空間

立邦淨味兒童漆.為寶寶打造無毒健康空間

為寶貝換裝房間要注意了!傳統油漆中的甲醛、揮發性溶劑等物質揮發到空氣中,不僅味道刺鼻,更會誘發鼻子癢、眼睛癢或流淚等過敏症狀……提醒爸爸媽媽們,選用專為兒童環境研發的立邦淨味兒童漆,才是最關心家人的最佳選擇。

 

不知為何孩子總是一直揉鼻子、揉眼睛,甚至是一雙紅眼流著淚水、不斷清喉嚨……林應然院長指出,「環境中有許多刺激原會誘發過敏症狀」,諸如二手菸、拜拜燃燒的香、蚊香、甲醛或甲苯等揮發性溶劑、懸浮微粒(PM2.5)等,都會讓人出現過敏症狀,如過敏性鼻炎、結膜炎、氣喘等,嚴重時,甚至可能引發心肺疾病,不可不慎。

甲醛無所不在.新手爸媽要防範未然

林應然院長解釋,「甲醛,是居家環境中最常見的揮發性溶劑,可說是無所不在」,人們常用「新家的味道」形容剛裝潢好或粉刷過的屋子,因為使用以夾板製成的裝潢家具、油漆,地毯等都含有甲醛,「那股強烈的刺鼻味,聞了讓人感覺很不舒服」,即使儘可能讓空間通風並使用空氣清淨機,也無法讓味道短時間消散,「甲醛可以持續釋放,少則3、5年,多則10年」,也就是說,「環境中一旦有甲醛的存在,再來防範已來不及了」!

他補充,雖然過敏體質多來自遺傳,但刺激原也會啟動人體的過敏機制,出現過敏症狀,特別是對已有過敏體質者的影響有如「雪上加霜」,將讓已有的過敏症狀更為惡化。有研究顯示:懷孕期間,家中進行裝潢或油漆,生下異位性皮膚炎寶寶的機率有所提高,「這是因為孕媽咪的過敏機制被啟動,時間一久,連帶影響胎兒所致」。

甲醛、細菌、髒污.影響寶寶健康

林應然院長指出,若用了含有甲醛的油漆,隨濃度不同將有程度不一症狀,包括眼睛癢、流眼淚或腫脹;鼻子發癢而不斷打噴嚏、流鼻涕或鼻塞;皮膚癢或蕁麻疹;甚至有的引發氣喘。他說,曾有一個病童的氣喘症狀原本在控制之中,但突然又喘個不停,「原來是搬新家之故」。 

他提醒,「嬰幼兒待在家裡的時間最長,與環境接觸的機會也最多,裝潢或布置兒童房,要注意油漆含甲醛所引發的問題」,不只是吸入的問題,當寶寶長大,手會摸牆壁,然後又吃手,萬一牆壁有黴菌滋生,此舉將對寶寶的健康也會造成不良影響。

使用專為兒童環境設計.不含甲醛及其他VOCs(揮發性有機物質)的油漆

當父母幫寶寶布置嬰兒房時,林應然院長建議,「最好的方式就是選用不含甲醛及VOCs的建材與塗料」。

林應然院長強調,「健康無價,否則對身體造成傷害,恐怕花更多的錢也難以彌補」。事實上,市面上已有專為孩子生活環境設計的兒童漆,從源頭原料把關,生產過程不添加甲醛、苯與VOCs等有害健康的物質,不僅無甲醛,更主動吸附分解環境中其他的游離甲醛,轉化成水分子排出,適用於寶寶居家空間,也保護孕婦與長輩,就讓這款具有綠色環保特質的立邦淨味兒童漆,以繽紛的色彩守護全家人的健康!

立邦淨味兒童漆.6大科技優勢守護全家健康

3大核心科技:分解甲醛、一級抗汙、恒彩技術。

3重健康防護:一級抗菌、立邦淨味、無添加。

以最高端的技術為居家環境打造全面的防護罩,不只呵護寶貝的健康,也守護了全家人的健康。

淨味去甲荃專家 0800-051-687

了解更多►http://www.nippon-paint.com.tw/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