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防疫專區> 免疫力像健康存款.病毒來襲就看存款有多少!做好日常保養 打造健康最後防線

免疫力像健康存款.病毒來襲就看存款有多少!做好日常保養 打造健康最後防線

近年來,隨著環境與飲食改變,病毒演化速度變快,使得人體對於對新型病毒一時難以應變,例如春節時爆發的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短短一個月內全球確診人數破4.2萬、死亡逾千人,因感染速度快,中國為控制疫情,先後宣布4大直轄城市封城。蔓延的疫情,也讓「身體健康」成為今年最真切的祝福語。

近年讓人聞之色變的腸病毒、流行性感冒、SARS與最近引發全民戰「疫」的武漢肺炎都是病毒引發的疾病。

健康保衛戰.自體免疫力為最後一道防線

病毒比細菌更小、除了高度傳染性,破壞力也驚人,若免疫力不佳者感染發病時若未立即救治,短時間內會造成嚴重傷害,甚至危及性命。病毒造成的疫情往往必須等專門治療藥物出現,或者等待氣候轉變導致病毒生存不易時,才有機會獲得控制,這也是為何新冠肺炎讓全球如臨大敵,因高傳染性,且目前無法真正治癒,只能依靠自體免疫力加上適當的支持療法與之抗衡。

台灣是病毒環繞之地,冬季要預防流行性感冒,夏季要注意腸病毒,所以做好個人衛生,平日保持勤洗手的習慣,身處不通風環境應戴口罩,以此預防病毒感染,是一年四季都要做的功課。此外,維持良好的自體抵抗力也很重要。

一般來說,若免疫力夠強,感染後即使有不舒服的症狀,只要佐以正確療程,也能依靠自我修復力慢慢恢復;但免疫力較差的人一旦感染病毒,不只感染期間的症狀更嚴重,也容易有後遺症。免疫力有如健康存款,遇到外來物入侵時的意外狀況,就靠平日存的資本有多雄厚了。

 

研發抗病毒醱酵晶體專利.幫助降低病毒傳染性

深感免疫力之重要性,深耕醱酵領域近40年,重視天然營養的老字號保健品牌——大漢酵素,獨家透過複合微生物醱酵技術,研發具備抗病毒功效的乳酸菌組合物,幫助抑制病毒的感染力。

此一獨家製程將蔬果營養分子細小化,更保有高度活性。近年更擴展醱酵營養的可能,研發具備多種功效的藻膠晶體,當中超酵藻膠結構專利為具有抗癌、抗病毒、抗發炎的多醣醱酵組合物及其製備方法,能抵抗病毒感染率接近9成。

大漢酵素研發專員賴柏儒表示,超酵藻膠結構專利以天然醱酵製程的藻類醱酵液作為晶體來源,不只具耐酸、耐膽鹼的能力,特殊製程更豐富了藻類促進免疫細胞增生的效果,使其具備抗病毒、抗過敏、抗發炎等效果。實驗證明,超酵藻膠結構專利能幫助體內細胞抵抗病毒高達近9成,即使細胞被感染,也有近8成的存活率,有效降低病毒威脅。




圖說:
1.超酵藻膠結構專利能幫助體內細胞提高對病毒的抵抗力高達近9成,而一般細胞對病毒的抵抗力僅為3成左右。
2.超酵藻膠結構專利有助於降低健康細胞感染病毒的機率。





圖說:受到病毒感染後,超酵藻膠結構專利幫助體內細胞增加存活率(近8成);單純食用四株複合乳酸菌只有近5成存活率。

 

超酵藻膠結構專利能提高細胞抵抗力,也可以增加營養的吸收率。以益生菌為例,透過藻膠結構晶體包覆的組合乳酸菌,在晶體保護下能通過胃酸與膽鹼直達腸道作用,加上晶體本身具備的多元營養素,可針對每日受損的腸道黏膜細胞進行修復,幫助營養吸收,避免發炎反應,進而改善過敏,舒緩各種不適狀況。

圖說:超酵藻膠結構專利應用於益生菌的圖示。





圖說:
1.藻膠結構晶體具豐富營養,有助於調整體質。
2.醱酵形成的保護罩,有助於通過胃酸與膽鹼而直達腸道。
.耐酸能力試驗——藻膠結構包覆的益生菌,存活率為未受保護組的2倍。
.耐膽鹼能力試驗——藻膠結構包覆的益生菌,存活率為未受保護組的5倍。



圖說:使用兩週,過敏情況改善。


資料來源:大漢酵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