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健康與疾病> 武漢肺炎不敲門,2位醫師爸爸教你全家防疫滴水不漏!

武漢肺炎不敲門,2位醫師爸爸教你全家防疫滴水不漏!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擴散速度之快讓民眾人心惶惶,深怕一個不小心,自己或身旁的家人被病毒入侵。

武漢肺炎讓鼠年的一開始就不平靜,民眾為了防疫除了搶購口罩外,酒精和滅菌濕紙巾更是一個都不少,所有便利商店及藥妝店門口,紛紛貼出「口罩、酒精皆銷售一空」的公告,這樣搶購的情況,讓人想起當年SARS的情況。

爸媽回家接觸小孩前要注意的居家防疫工作,醫師影片1分鐘影片告訴你



醫師:口罩和洗手消毒一樣重要,非必要不要前往人多的地方。

戴口罩絕對是我們可以做好保護自己和他人的第一步,但很多人戴了口罩,卻沒有戴對方法。小編今天在捷運上,就看到很多人不是口罩戴反了,就是口罩根本沒壓緊,戴口罩除了「掛」到耳朵上,更重要的是「壓密」口罩與你鼻樑間的空隙。除了戴口罩,勤洗手以及不讓手接觸口鼻眼都是同等重要的事情。(推薦文章:武漢肺炎醫療級口罩缺,今起(1/29)便利商店可首先購得!幼兒園開學因應措施,規定小孩要戴口罩書包也要備!

 

別讓網路謠言造成恐慌,LINE加入衛福部「疾管家」提供你最正確的武漢肺炎消息

這個LINE是由疾管署與健康醫療事業部DeepQ團隊合作建置,除了提供民眾正確的武漢肺炎消息外,也提供民眾線上諮詢非常便利,若需要的民眾請於LINE界面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或「@taiwancdc」,便可加入與疾管家互動,即時獲得防疫訊息。

影片授權/黑眼圈奶爸Dr. 徐嘉賢醫師.IG黑眼圈奶爸Dr.徐嘉賢醫師
圖文授權/醫師爸 - 給摯愛家人的健康醫療隨筆

繼續閱讀